18+

「搬電視搭高鐵」防Netflix鎖共享帳號?3細項規則曝 「1個月做1次」網炸鍋

外媒及PTT網友曝光Netflix針對共享帳號的細項規則,讓網友直呼到底是誰想出這種方法的。(翻攝自9to5mac)
外媒及PTT網友曝光Netflix針對共享帳號的細項規則,讓網友直呼到底是誰想出這種方法的。(翻攝自9to5mac

Netflix (網飛)曾在去(2022)年執行一連串打擊「寄生帳號(共享帳號)」的動作,也透露2023年起真的將全面開抓。外媒報導Netflix防止共享帳號的細項政策,其中還有需要回到「主要地點」連線才能觀看Netflix,讓不少網友氣這些措施是「哪個白痴想出來的」。

1.需用自己帳戶看Netflix

《聯合新聞網》綜合Netflix官網提供相關防止共享帳號的政策及外媒報導,Netflix表示非同住者「必須使用自己的帳戶觀賞Netflix」,而如何偵測是否為「Netflix家戶」,判斷的資訊包含包含IP位址、裝置識別碼,以及與登入Netflix帳戶的裝置相關的帳戶活動等;若非同住者但需「共用帳戶」,則要驗證該裝置,才能繼續觀賞Netflix。

2.每31天回「主要地點」連Wi-Fi

不過,可別以為通過驗證就沒事,據報導用戶的使用裝置都要與「主要地點」透過區域網路或Wi-Fi做連結,可被當成「同個Netflix家戶」順利觀看Netflix,Netflix也防止「寄生帳號」一連結就看片看不停,規定至少每31天就要回到「主要位置」連結Wi-Fi一次,才能確保觀看不中斷。

3.長時間不在可申請7天臨時性代碼

若登入帳號的裝置常處在不同位置,像是出國旅行、或是長時間不在主要地點,就要申請臨時性的代碼,可以連續7天讓其他裝置觀看Netflix,但無法確定是否有限制申請次數。

PTT網友在Movie版還提到,若在不屬於「主要地點」的裝置上登入Netflix帳號可能遭到封鎖,只能透過上述申請7天臨時性代碼或是自己再辦1個帳號訂閱來「解鎖」。該細項政策引起熱議。

Netflix將以「主要地點」為判定標準,就有網友表示,若主要地點在「老家」,而...
Netflix將以「主要地點」為判定標準,就有網友表示,若主要地點在「老家」,而透過租屋處的電視看Netflix,不就要搬電視回老家連Wi-Fi了嗎?(路透)

租屋處看Netflix該怎麼辦?

網友表示,如果「主要地點」在「老家」,但他用租屋處的電視觀看Netflix,是否意味著「每個月都要把電視搬回去老家(主要地點)綁定一次,才能繼續看?」多數網友則轟Netflix「自尋死路」、「神經病不訂了」、「難道真的會看到有人開始搬電視搭高鐵嗎?」、「就一個娛樂訂閱還搞得消費者這麼卑微」、「我都用公司電腦看耶」,也有人諷刺Netflix其實很窩心,「就是(讓)你們家人一個月內要見面一次增近感情。」

網批:不要蹭別人帳號不就好了

另外,有網友則反批這群網友「人家(Netflix)本來就只提供『同一戶的使用者分享』,是一堆人鑽漏洞,怎麼現在反批那麼凶啊。」、「不要蹭別人帳號就好了不是?」還有人老神在在表示「這個絕對會被罵慘然後改回來」、「台灣開始抓了再煩惱,擔心啥。」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