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都2023年了為何還到超商繳卡費? 網曝這群人「花時間」關鍵是這些

一名網友好奇,為何很多民眾至今仍選擇到超商櫃檯繳納帳單,而不選擇使用電子支付等更便利的方式處理帳單。(示意圖/ingimage)
一名網友好奇,為何很多民眾至今仍選擇到超商櫃檯繳納帳單,而不選擇使用電子支付等更便利的方式處理帳單。(示意圖/ingimage)

帳單繳費時你會選擇線上繳費,還是到超商繳費呢?一名網友好奇,為何許多人至今仍會到超商繳費,明明還有自動繳費、網路銀行繳費等功能,因此不太懂為何大家願意「花時間」、「花手續費」現場繳納,引發網友討論。

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,表示自己每天大概都晚上10點多,趁人最少的時候去超商,但還是2至3天就會碰到一次「拿紙本帳單來繳費的人」,且感覺大部分是信用卡帳單,金額都蠻高的,從好幾千到1至2萬都有。該現象讓原PO好奇,為何大家願意花「時間」和「手續費」到超商繳費。

原PO表示,現在已經有自動繳費的功能,且如果使用手機、電腦網頁、網銀和支付APP很快就可以完成,為何「每個月都要花10分鐘到櫃檯繳費?」,原PO也懷疑這是否有世代差異,導致科技的使用習慣大有不同。

一部分網友表示,因為到櫃檯繳費仍保有跟人接觸的感覺,彷彿在菜市場,還可以順便和店員聊天;另一部分網友認為有些人覺得用電子支付可能有個資外洩風險,因此才選擇臨櫃現金繳費;也有網友解釋,拿紙本比較有實際感覺,怕電子繳費沒繳到,或是怕被多扣繳;也有網友認為,透過超商繳納比較有「儀式感」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