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PTT半夜「全面強制登出」!鄉民等嘸驗證信 氣炸灌爆官方臉書

批踢踢實業坊。圖擷自Ptt
批踢踢實業坊。圖擷自Ptt

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為了確定可以聯繫到用戶,今(28)日凌晨起要求使用者重新填寫聯絡信箱,甚至將所有用戶強制登出。不過,不少鄉民依照公告填好信箱後,卻遲遲收不到驗證信,因此氣炸灌爆批踢踢實業坊的臉書官方帳號。

批踢踢實業坊今日凌晨在臉書發文,提到批踢踢在兩年前新增「聯絡信箱」功能,用戶可以用來重置密碼以取回帳號、收到密碼異動、信箱更改以及異常登入等提醒訊息。然而,至今仍有許多使用者未填寫,或是所填寫的信箱是學校或公司信箱,一旦畢業或離職,該信箱就被收回。

批踢踢實業坊有鑑於此,一次性要求所有使用者填寫聯絡信箱,「若您先前已經填寫過了,將會需要您再次確認,並填寫能夠長期持有的信箱」。最後,批踢踢實業坊也建議選擇聯絡信箱時,能夠填寫長期持有,並定期查看的信箱,「一旦失去您所填寫的聯絡信箱(被機構或學校收回),您將可能永遠失去批踢踢帳號」。

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,不少鄉民都氣炸了,「我的信箱是20年前註冊的,現在已經沒在用了,要怎麼登入更改?」、「為什麼不事先公告?這是在搞大家吧」、「請問負責這項業務的人有腦子嗎?我懷疑沒有」、「快5個小時還收不到驗證信,看看這爛系統是不是爛到我起床還沒收到信」、「半夜發這種文會不會太搞人了,而且還是連假期間」、「我帳號用了超過10年,既然驗證信不想寄來,你們就刪除我的帳號吧」。

也有鄉民提到,「填HiNet信箱收不到,Gmail 馬上收到」、「使用HiNet信箱的趕快換一個,會收不到驗證信,換成其他信箱秒收到」、「用電腦比較不會斷線,Gmail秒完成」、「Yahoo信箱秒收驗證信」、「用手機登錄請用iOS系統比較好操作,剛剛用了大概30分鐘,用Gmail收驗證信很快」、「建議大家在等驗證信的時候,先停留在網頁那邊5分鐘左右(我自己是2次都5分鐘才收到),這樣才不容易斷線」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