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PTT和PPT常搞混 他開口前都先默念「這1詞」引網共鳴

網友坦承在唸PPT和PTT之前,心裡都會先唸出「這1詞」避免唸錯。圖片翻攝自微軟、批踢踢實業坊。
網友坦承在唸PPT和PTT之前,心裡都會先唸出「這1詞」避免唸錯。圖片翻攝自微軟、批踢踢實業坊。

許多台灣人在生活中或工作時常常都會使用到PPT和PTT,也因為這兩個詞彙太接近,因此常會有唸錯、搞錯的時候,有網友就坦承自己每次在唸之前,都會在心裡默念「PowerPoint 」才不會講錯,引起許多網友共鳴,紛紛留言「我也是!」。

在學校或職場時,常會使用到微軟 PowerPoint投影片簡報軟體,一般簡稱為「PPT」;而眾多台灣人經常使用的討論區為批踢踢實業坊,常簡稱為「PTT」。PPT和PTT兩個詞彙十分相似,使得許多人經常唸錯。

一名臉書網友就貼文坦承,自己是一個在講PTT和PPT之前,會在心裡默念「PowerPoint」才不會講錯的人,沒想到這樣的自白公開後,引來大量網友共鳴,吸引4千多讚與3千多次分享。

有網友留言表示「原來不是只有我」、「我也是」、「我長久的秘密被發現了」、「可以把這個講出來太強」、「有時候乾脆直接講 PowerPoint」、「被講出心聲了」、「我在這裡找到了同溫層」、「我還以為只有我這樣」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