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馬斯克好愛!聊天機器人ChatGPT支援中文、用戶破百萬 聊天平均成本不到1美元

(圖/動區動趨 BlockTempo提供)
(圖/動區動趨 BlockTempo提供)

由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 2015 年共同創立的非營利人工智慧研究組織 OpenAI 在上週三推出新型聊天機器人模型 ChatGPT,開放用戶免費試用,OpenAI 執行長 Sam Altman 今日披露,迄今該模型已有超過 100 萬名使用者,不過 ChatGPT 不會永久開放免費使用。

非營利人工智慧研究組織 OpenAI 在 11 月 30 日宣布推出新型聊天機器人模型 ChatGPT ,根據官方介紹,該模型的特色是能依照問題進行自然回答,可回答後續問題、承認錯誤、質疑不正確的前提、拒絕不適當的要求,該模型目前為研究預覽階段,因此開放用戶免費試用。

總部位於舊金山的 OpenAI ,此前因推出 GPT-3 自然語言處理模型而聞名於世,該模型允許 AI 對文本做出智能反應。ChatGPT 是 GPT-3.5 系列的主要模型之一,目前,用戶只需進行註冊,就可開始與 ChatGPT 免費互動,ChatGPT 甚至還支持中文等多國語言。

而據彭博報導,ChatGPT 在開放試用後,在網路上掀起一場熱潮,從回答歷史爭議、到為加密貨幣賦詩,用戶們在推特分享 ChatGPT 提供的詳細解答,並對此感到驚訝,一名試用者就分享測試心得直言,ChatGPT 能輕易完成 1000 字的大學回家作業論述文。

資訊科技網站 Slashdot 則分享了 ChatGPT 為比特幣賦詩的解答讚嘆道:

比特幣 x ChatGPT x 莎士比亞

OpenAI 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、Sam Altman 及其他投資者在 7 年前共同創立,目標是開發「造福全人類」的人工智慧技術,儘管馬斯克在 2018 年時因針對公司發展方向存在分歧而離去,但他在 2 日發推對該模型的能力表示肯定:

人工智慧變得非常好了。

然而,ChatGPT 仍存在缺陷,開發人員承認,該模型「有時會寫出貌似合理、但不正確或荒謬的答案」,並指該模型由於接受了人類訓練,可能回答會「過於冗長」,一些用戶就反饋,該模型針對代數提供了詳細、但不正確的解答,還會回答血腥、犯罪、種族主義的限制性議題。

ChatGPT 已有超過百萬用戶

儘管如此,OpenAI 執行長 Sam Altman 今日發推披露,在 ChatGPT 上週三推出之後,迄今已有超過 100 萬名使用者,接著正尋求降低推特營運開支的推特新老闆馬斯克詢問,每次用 ChatGPT 聊天的平均費用是多少? Sam Altman 則回應:

每次對話的平均費用可能只有幾美分,我們正試圖尋找更精確的測量方法,並優化它。

推特用戶 Chief Disruptor 另提問,使用 ChatGPT 是否是永久免費?Sam Altman 回答道:

我們將不得不在某個時間點,以某種方式將其貨幣化,因為運算成本令人瞠目結舌。

延伸閱讀

祖克柏:對未來「五到十年」元宇宙保持樂觀;Meta股價已回彈34%

Sony發表體感偵測貼片Mocopi,目標穿戴後控制元宇宙化身

元宇宙前導|塑造 Metaverse 的 9 大趨勢

《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動區動趨 BlockTempo,作者為James: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