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IG、臉書在台灣被用爛⋯推特怎紅不起來? 過來人怨「像活在楚門世界」

推特示意圖。法新社
推特示意圖。法新社

多數台灣人都習慣使用Instagram(以下簡稱IG)、臉書等社群平台記錄生活,但一名網友就好奇為何在國外知名的推特 Twitter )在台灣卻紅不起來?貼文一出引起網友抱怨,直言「用推特像是活在楚門的世界」。

原PO透過PTT發問「為什麼台灣用推特的人很少?」他指出在台灣多數人還是用IG、臉書,抖音和小紅書在年輕一輩的學生之間也相當普遍,但明明國外很多人在用的推特卻很少人在用,「怎麼在台灣,推特都紅不起來?有卦?」

對於原PO的疑問,許多鄉民留言回應「(推特)不符合台灣人使用直覺」、「推特的系統有很多問題,大部分是用AI判定,所以用推特基本上像是活在楚門的世界」、「(推特)是用大又主觀(符合公司意識形態)的演算法 ,像PTT這種平台應該才是所有社群網路使用者最嚮往的世界,沒有主觀AI」。

更有人直言「推特是拿來看日本宅圈的東西」、「推特有很多色色的東西」、「專門看色色的啊⋯」、「推特三點全露一堆」、「馬斯克應該向PTT取經,這才是社群平台該有的樣子」,也有人趁機抱怨「IG也難用,臉書太多廣告」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