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FB幾乎都老人家在用? 抖音、小紅書成年輕人新主流

網友指出臉書廣告多、版面雜、有網軍等問題,造成年輕人不愛用臉書。示意圖。圖為台大校園內使用手機的學生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網友指出臉書廣告多、版面雜、有網軍等問題,造成年輕人不愛用臉書。示意圖。圖為台大校園內使用手機的學生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
年輕人對臉書 早已退潮了嗎?有網友好奇發文詢問在年輕世代「為什麼FB幾乎被IG取代了?」許多網友紛紛指出臉書廣告多、版面雜、有網軍等問題,也表示現在年輕人都使用「小紅書」、「抖音 」為主。

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,年輕人到40歲以下,幾乎都不使用FB,大部分只用IG,並指出現今剩下政治人物跟老人在用FB,但他認為IG就是FB旗下的,直呼「為什麼年輕人只用IG不用FB?」。

針對FB退潮的原因,許多人紛紛表示,「垃圾廣告太多,演算法改變」、「廣告太多,大多數人都用真名,不敢亂留言」、「FB太多網軍了」、「垃圾廣告太多、也有假帳號問題」、「IG版面乾淨多了」。

也有人表示,「IG也快同樣下場了吧」、「你的資訊太落後,IG也要爆了」、「一個是社交軟件,一個是同溫層」、「放心,之後IG變FB化,又會有新的出來取代IG」。

另有人說明現今年輕人都使用「小紅書」或「抖音」APP,「年輕人都用小紅書了,國高中妹子」、「IG?你老人哦?現在都小紅書」、「抖音跟小紅書比較好用,叔叔要跟上」、「年輕人都用Tiktok、小紅書,跟上時代好嗎」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