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LINE小祕訣再一發!「長按App」直通4大功能 電子支付不再被人群狠瞪

LINE官方這次傳授4個「長按App」小撇步,讓你更輕鬆使用這些功能。(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)
LINE官方這次傳授4個「長按App」小撇步,讓你更輕鬆使用這些功能。(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)

LINE已成為台灣人最常使用的通訊軟體,但除了基本聊天外,你還知道LINE的其他功能嗎?LINE官方這次傳授4個「長按App」小撇步,讓你更輕鬆使用這些功能。

LINE官方這次傳授4個「長按App」的小撇步分別為:新聊天室、使用我的條碼付款、讀取行動條碼/行動條碼掃描器,以及暫停提醒。

1.新聊天室

認識了新朋友,不一定需要點進「LINE」App,可以直接「長按」App的圖示,就會跳出選項,選擇「新聊天室」,再找尋想對話的朋友就可以囉。

「長按」LINE App,就會直通4大功能。圖為開啟「新聊天室」。(翻攝自LIN...
「長按」LINE App,就會直通4大功能。圖為開啟「新聊天室」。(翻攝自LINE台灣官方BLOG)

2.使用我的條碼付款

是不是覺得每次想用LINE Pay付款時,找不到介面、或是要經過層層關卡才找到支付條碼而憤怒呢?這次一樣只要「長按」App圖示,選擇「使用我的條碼付款」,就能秒開啟支付條碼,不用再被背後人群狂瞪而壓力過大了。

「長按」LINE App,就會直通4大功能。圖為開啟「使用我的條碼付款」。(翻攝...
「長按」LINE App,就會直通4大功能。圖為開啟「使用我的條碼付款」。(翻攝自LINE台灣官方BLOG)

3.讀取行動條碼/行動條碼掃描器

有時開內建相機的QR code掃不出來,或是找不到相關App而心急不已,但這次只要「長按」Line App圖示後,選擇「讀取行動條碼」,進入後就能掃瞄QR Code加好友、填寫表單、甚至掃描別人的支付款項都行;另一方面也可以切換成「顯示行動條碼」,讓新朋友掃描你的QR code加入好友喔!

「長按」LINE App,就會直通4大功能。圖為開啟「讀取行動條碼/行動條碼掃描...
「長按」LINE App,就會直通4大功能。圖為開啟「讀取行動條碼/行動條碼掃描器」。(翻攝自LINE台灣官方BLOG)

4.暫停提醒

看到LINE App不斷通知訊息是不是有點受不了、打擾到你的平常作息或上班時間嗎?也能透過「長按」App選擇「暫停提醒」,設定「OFF」、「暫停1小時」或「暫停至早上8點」,在這段期間就不會被打擾,也能好好享受當下的寧靜片刻。

「長按」LINE App,就會直通4大功能。圖為開啟「暫停提醒」。(翻攝自LIN...
「長按」LINE App,就會直通4大功能。圖為開啟「暫停提醒」。(翻攝自LINE台灣官方BLOG)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