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PS5還買不到…Sony PS6快來了?文件曝「2028年登場」

在近期一系列批評微軟以690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將影響遊戲市場競爭的相關文件中,Sony似乎間接地透露將在2028年推出下一款遊戲主機。

依照Sony提供給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的資料顯示,微軟收購動視暴雪其中一個附加條件,是必須在2027年繼續向Sony的PlayStation遊戲主機提供遊戲,但若Sony選擇在2028年推出下一款PlayStation遊戲主機的話,屆時將無法獲得《決勝時刻》等動視暴雪旗下主力遊戲作品,如此一來也將使PlayStation遊戲主機失去競爭優勢,甚至造成玩家因為遊戲內容移轉到Xbox遊戲主機。

雖然Sony並未明確說明下一款遊戲主機名稱,但沒意外有可能會以PlayStation 6為稱,並且作為現行PlayStation 5後繼產品。但在此之前,市場認為Sony應該會先在2023年或2024年推出輕薄款PlayStation 5 Slim,甚至以效能更高的PlayStation 5 Pro吸引更多遊戲市場需求。

不過,回應Sony指控說法,微軟也反駁表示Sony自身平台獨佔內容實際上也影響遊戲市場競爭,同時也確實有不少玩家是因為《最後生還者》、《祕境探險》、《戰神》與《蜘蛛人》系列遊戲選擇使用PlayStation遊戲主機,更強調目前收購動視暴雪,依然會採取多平台發行遊戲方式爭取更大市場獲利機會,甚至也說明透過雲端串流方式讓遊戲可被更多玩家市場接觸,因此認為並未影響市場競爭,反而是進一步推動遊戲市場成長。

《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