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果粉注意!iPhone升級LINE更新傳災情「當機又耗電」 達人兩招破解 

許多網友將iPhone升級iOS 16.1.1系統,同時LINE也一併更新到12.19.0版本後,LINE卻容易當機。圖/ingimage
許多網友將iPhone升級iOS 16.1.1系統,同時LINE也一併更新到12.19.0版本後,LINE卻容易當機。圖/ingimage

最近有網友發現,iPhone 升級iOS 16.1.1系統,同時LINE也更新到12.19.0版本後,LINE卻容易當機,災情不斷,讓許多網友有感,對此3C達人提供2招緊急自救法。

有網友在PTT「iOS板」發文表示,近日他把iPhone手機更新至16.1.1版本,也順便把LINE也更新至12.19.0,「才知道LINE已當掉,或是卡住畫面,這時候需要重開LINE才有用。」原PO補充不管重裝LINE、重刷iOS也是一樣,甚至重置鍵盤也是,因此詢問網友「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是這樣當機狀況呢?」

災情曝光後,網友紛紛抱怨「我也是,LINE當機頻率變高、很耗電,重安裝以後好像好一點,繼續觀察」、「我i13 Pro也是,背景重新開啟App就卡死」、「iPhone11 16.1.1隨機當+耗電+燙,直接刪掉LINE就都正常了」、「原來不是只有我」、「字常打到一半卡住」、「打好的訊息要傳送時就被吃掉」。

據自由時報報導,在LINE未釋出新版本排除狀況前,3C達人Tim哥也分享2方法自救,若遇到App異常閃退或當機的話,最基本就是重新開機,記得把後台程式也關掉,看看機況是否有大幅改善;如果App仍持續當機,不妨卸載再重新安裝。

特別注意在操作上述2招前,務必先把資料備份起來,以防重要聊天訊息消失。至於備份路徑為:設定→聊天→備份聊天紀錄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