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台灣沒在防!日本PS VR2堵黃牛祭7大「高門檻」條件預購 網友讚翻了

日本索尼為了防止黃牛囤貨PlayStation VR2炒高價格,祭出「高門檻」購買條件,讓不少日本網友叫好。(翻攝自PS5官網)
日本索尼為了防止黃牛囤貨PlayStation VR2炒高價格,祭出「高門檻」購買條件,讓不少日本網友叫好。(翻攝自PS5官網)

索尼(Sony )次世代主機PlayStation 5 PS5 )在2年前推出後至今仍有缺貨情況,新一代頭戴裝置PlayStation VR2(PS VR2)將於明(2023)年2月22日推出,日本索尼為了防止黃牛囤貨炒高價格,祭出「高門檻」購買條件,讓不少日本網友叫好。

新一代頭戴裝置PS VR2這次分成單獨產品與搭配遊戲《地平線 山之呼喚》組合包(同捆包)的形式進行預購,台灣部分日前已開賣,但未有任何防堵黃牛的措施,而日本索尼官網日前才啟動PS VR2搭配《地平線 山之呼喚》組合包的預購活動,但需符合以下條件才能購買:

.擁有日本PlayStation帳號,1帳號只能預購1台。
.須在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間用PlayStation帳號登入PS5或PS4進行至少20個小時的遊戲。
.PlayStation帳號須有通用的My Sony ID和登錄ID。
.只接受信用卡付款。
.送貨只限日本境內。
.下單後不得要求變更送貨地址,否則將會取消訂單。
.不得以轉售為目的申請預購,若被發現將會取消訂單。

新一代頭戴裝置PS VR2這次分成單獨產品與搭配遊戲《地平線 山之呼喚》組合包(...
新一代頭戴裝置PS VR2這次分成單獨產品與搭配遊戲《地平線 山之呼喚》組合包(同捆包)的形式進行預購。(翻攝自PS5官網)

預購時間即起至11月27日23時59分止,將會在2023年1月10日起陸續通知中獎者可進行預購付款。該「高門檻」的預購方式引起不少日本網友熱議,認為對黃牛轉賣行為有一定程度的嚇阻,也有人提到,部分民眾可能是首次買PS5主機,但至今未曾買到PS5過,也不可能會有「遊戲紀錄」,如此一來恐怕也會「一路一直買不到PS VR2」。

更有網友悲觀表示,日本索尼此規則無法根除黃牛問題,認為在日本的大陸專業黃牛可能會撒錢「招覽」符合遊戲時數的玩家幫忙代購,進而導致PS VR2價格飆漲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