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影/1日假球迷?330萬人YT看假世足賽直播還High翻…全是遊戲畫面

世足主辦國卡達在台灣時間11月21日凌晨對決厄瓜多出師不利,0比2吃下敗仗,成為世足賽首支開幕戰落敗的地主隊。(美聯社)
世足主辦國卡達在台灣時間11月21日凌晨對決厄瓜多出師不利,0比2吃下敗仗,成為世足賽首支開幕戰落敗的地主隊。(美聯社)

每4年粉絲都要熬夜鎖定的世足賽(FIFA World Cup)已於台北時間11月21日凌晨開踢,不少網友在這次的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想尋找資源觀看「免費」賽事直播,但網路上充斥著一堆「假比賽直播」,還有YouTube頻道貼上足球遊戲畫面被當成賽事現場吸引3.6萬人觀看而沒發現,瞬間被拆穿「一日假球迷」,被其他網友笑稱遊戲畫面太逼真了。

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開幕戰在台灣時間11月21日開踢,由卡達對決厄瓜多隊伍。一名TikToker「9amuli」日前發現,YouTube頻道「Renne Sousa」當時開起該場「賽事直播」,吸引3.6萬人觀看,不過畫面竟用足球遊戲《eFootball》 的內容,但因畫質相當差,加上左上角的遊戲比分畫面被用網頁比分截圖遮住,因此沒有人發現畫面攏係假,反而還因兩隊「精彩的進攻過程」而留言叫好,讓該名TikToker大笑後拍下該段畫面。

一名TikTok傻眼某台YouTube頻道播假的世足賽直播,當下還吸引3.6萬人...
一名TikTok傻眼某台YouTube頻道播假的世足賽直播,當下還吸引3.6萬人線上觀看「賽事」,不少粉絲還瘋狂留言。(翻攝自TikTok 9amuli

該「賽事」用足球遊戲《eFootball》 的內容充當直播畫面,但因畫質相當差,...
該「賽事」用足球遊戲《eFootball》 的內容充當直播畫面,但因畫質相當差,加上左上角的遊戲比分畫面被用網頁比分截圖遮住,因此沒有人發現畫面攏係假。(翻攝自TikTok 9amuli

該段「賽事直播」最後變成私人影片無法觀看,但據了解已累積330多萬觀看次數,也意味著不少「一日假球迷」跟風被揭發,該影片在TikTok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,網友笑稱「遊戲畫面太真實」、「笑死了」、「我承認我花了大約一分鐘(意即看了一分鐘後才發現是假的)」、「這不是國際足聯」、「我承認我是他們中唯一的一個」。

《聯合新聞網》實際到YouTube頻道「Renne Sousa」查看,發現像是今(23)日法國對決澳洲也用遊戲畫面當「假賽事直播」,若不熟世界盃的人,恐怕真的會被欺騙過去。

衛冕軍法國的卡達世足賽第一戰以4:1大勝澳洲。(美聯社)
衛冕軍法國的卡達世足賽第一戰以4:1大勝澳洲。(美聯社)

實際到YouTube頻道「Renne Sousa」查看,發現像是今(23)日法國...
實際到YouTube頻道「Renne Sousa」查看,發現像是今(23)日法國對決澳洲也用遊戲畫面當「假賽事直播」。(翻攝自YouTube頻道「Renne Sousa」)

↓假的世足賽法國對決澳洲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