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iOS隱私問題攏系假?點選「App不要追蹤」其實還在追蹤…蘋果回應了

專家發現Apple可能使用「目錄服務 ID」來收集用戶數據。圖擷自YouTube/Mysk
專家發現Apple可能使用「目錄服務 ID」來收集用戶數據。圖擷自YouTube/Mysk

使用iOS 14.5以上版本Apple手機下載App時,通常會先詢問用戶是否同意App追蹤用戶活動,不過近期卻有資安專家指出,Apple這項功能可能根本無效,Apple依然會追蹤用戶活動。

據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,資安研究人員邁斯克(Tommy Mysk)於上週表示,用戶在從App Store下載App時,通常會詢問用戶是否同意Apple追蹤用戶的使用活動,然而不論用戶同意與否,Apple都有可能追蹤並收集這些資訊。

這項功能是讓App開發者存取系統廣告識別碼(IDFA),藉此了解用戶的使用習慣,讓廣告商能夠更精準的投放廣告。「要求App不要追蹤」,開發者便不能存取IDFA,也不能用其他能識別裝置的資訊(電子郵件地址等)來追蹤活動,便可能影響廣告效益與投放比例。

不過邁斯克指出,即使Apple推出這項功能,該公司還是可以透過「目錄服務 ID」(Directory Services Identifier)辨識iCloud帳號,因此Apple還是能夠辨識用戶身份,了解用戶的使用習慣。針對這項指控,目前已經有用戶對Apple提出集體訴訟。

然而Apple曾經承諾,即使用戶同意Apple收集分析數據,這些數據也是匿名的。Apple強調,所有收集的資訊都無法回溯用戶身份,即使用戶同意在多台設備上使用同一個iCloud帳戶,Apple也會對數據進行加密處理,因此無法辨識用戶身份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