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回訊息速度=對方愛不愛我?他喊重點放錯而是這行徑 眾人超認同

一名網友表示,不要再把對方回訊息時間當成「對方愛不愛你」的標準,卻被其他網友認為他重點完全放錯了。(示意圖/ingimage)
一名網友表示,不要再把對方回訊息時間當成「對方愛不愛你」的標準,卻被其他網友認為他重點完全放錯了。(示意圖/ingimage)

曖昧不明的時候最美,但你能等對方多久時間回傳訊息呢?一名網友表示,不少人把對方「回傳訊息」的時間當成「對方喜不喜歡我」的基礎,似乎過於武斷,詢問網友「回訊息速度真的很重要嗎?」引起熱議,但其他網友認為原Po者放錯重點了。

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,不少人在曖昧過程或是與喜歡的人用手機互動傳訊息時,常把對方回訊息的速度當成「對方喜不喜歡我」的基礎,並提到自己曾經也陷入此狀態而讓得失心超重,但隨著經驗累積發現不應該被「回訊息的時間」綁架,列出4點觀感。

重視程度「從很多面向都可以看出來」

第1認為「回訊息速度其實很大部分是個人習慣」。除非可以得知對方回傳其他好友訊息的速度,加上有些人真的很不愛用傳訊息的方式連絡,「不然糾結那些真的沒意義」;第2為「簡訊回覆快不一定等於重視」。表示若對方重視你,會好好思考要怎麼回覆,若收到對方貼圖或是「哈哈」、「嗯嗯」的回應,也不會比較開心,「一個人對你重不重視從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出來」。

第3為「等訊息真的很浪費生命」。他認為不少人一定每幾分鐘就看一次手機,心想「怎麼還沒回我」,表示人生目標絕對不是成為某位男朋友或女朋友,「何不去做一些你真正想做或比等訊息更開心的事呢」?

無形之中流露失望 反而情緒勒索對方

最後為「過度糾結等訊息的時間,反而讓雙方關係失衡」。他表示「默默等」反而會對對方的期待更高,最後發現期待落空,「失望後的態度也會不自覺流露」,無形之中情緒勒索對方,讓對方跟你的相處態度慢慢趨於冷淡。他認為和有好感的對象通訊聊天時,就享受這個當下,「你要做的只是把想跟對方分享的訊息傳遞過去」,其他時刻就過好自己的生活即可,不要像他一樣曾經糾結在其中。

網友:用手機還不回最氣

該文引起熱議,有網友以自身經驗表示,自己就是慢回訊息的人,「甚至喜歡的對象會更慢回」,但也有網友感嘆「不怎麼糾結,但遇到會失蹤的對象」,更有網友認為原Po者重點放錯,表示「速度不是重點,是明知道另一半在用手機,為什麼不回覆我,會覺得很氣。」此番話讓不少網友大讚「這觀點正確無誤」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