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推特灰勾短命幾小時就被馬斯克「砍了」 官方帳號想拿藍勾要繼續等

馬斯克入主推特後計畫推動多項改革。 歐新社
馬斯克入主推特後計畫推動多項改革。 歐新社

許多灰勾稍縱即逝,有帳號在昨日晚上短暫出現灰勾後,勾勾卻在數個小時後,被馬斯克消失了。

Twitter Blue已正式上線,目前只有iOS的用戶可以每月7.99美元(約台幣254元)的價格獲得認證藍勾勾 ,但尚無法使用藍勾之外的其他訂閱功能。訂閱服務還未開放給Android和網路版用戶。

另外,認證官方帳號的灰勾勾也已啟用,將用來標示政府、企業和媒體等帳號,並由Twitter來決定哪些為官方帳號。但目前認證標識的出現,背後似乎還未有個固定的邏輯,像外媒《華爾街日報》剛開始沒出現灰勾,《信息》(The Information)至現在仍沒有,連馬斯克自己的帳號也還未經官方驗證。

而且許多灰勾稍縱即逝,有帳號在昨日晚上短暫出現灰勾後,勾勾卻在數個小時後消失於頁面上,包括科技評論網紅馬克斯·布朗利(Marques Brownlee),在Twitter介紹他的頁面出現藍勾和灰勾,才過兩小時馬斯克便在下面回復「我刪掉了」,布朗利的灰勾就應聲消失。

外媒《TechCrunch》也發生同樣情況,得到灰勾後又遭移除,因此刊登了報導悼念自家灰勾,編輯主任Darrell Etherington表示,當他們回頭看這段短暫被官方認證的時光,便感到無比光榮。

由於Twitter還有大量的帳號需要審核,短期內應難以認證完所有官方帳號,馬斯克也發推文表示:「請注意Twitter將在未來幾個月做很多蠢事,我們會保留可行的部分,並改掉不可行的」。

《本文作者Jocelyn,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