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Meta合作微軟 可用虛擬人物和「真人」開會!Xbox Cloud Gaming串流遊戲服務也帶進虛擬實境

在Meta的看法中,虛擬實境技術應用將進一步落實在日漸普及的混合辦公,以及遠距協同作業互動模式。此次的Meta Connect 2022活動中,除了進一步強調其虛擬實境互動平台Horizon應用發展,更宣布將在服務內整合Zoom、Microsoft Teams等服務,甚至在與微軟深度合作情況下,更讓使用者能在虛擬實境中使用Xbox Cloud Gaming串流遊戲服務。

為了讓更多人可以進入元宇宙應用,Meta除了宣布推出新款Quest Pro虛擬實境頭戴裝置,並且宣布更多服務內容如NBC環球 (NBCUniversal)、Peacock都將進駐Quest平台,Meta也確定接下來將讓更多人可直接透過網頁瀏覽器開啟Horizon平台,讓使用者能透過手機等連網裝置即可進行虛擬實境互動。

而此次宣布與Zoom服務整合之餘,更進一步與微軟服務整合,其中除了Microsoft Teams,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更透露未來將讓更多Microsoft 365服務,以及Xbox Cloud Gaming串流遊戲服務與虛擬實境應用高度整合,讓使用者能在虛擬實境、現實生活均可無縫使用微軟服務。

目前此類整合服務,都能透過Quest 2或此次揭曉的Quest Pro使用,接下來也將持續整合Unity、Unreal Engine遊戲引擎技術,讓更多虛擬實境物件、場景建立可以變得更容易、呈現變得更加真實。

另一方面,Meta也將透過名為「magic rooms」的功能,讓使用者能與透過虛擬實境連線互動的對象進行混合互動,目前此項功能已經在內部進行測試,預計在2023年正式推出。

在2023年時,Meta更預期企業對於虛實整合的虛擬實境協同工作模式的需求度會更高,因此計畫推出名為「Quest for Business」的裝置訂閱使用服務,讓企業可以更方便佈署、管理內部使用的虛擬實境頭戴裝置,並且提供完整技術支援服務。

《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