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跟進微軟、Mozilla與三星 Meta宣布於Android版Facebook app採用自製瀏覽器設計

Meta稍早宣布,將跟上微軟、Mozilla與三星腳步,將於Android平台上的Facebook app內建瀏覽器改為自有設計、基於Chromium架構設計版本。

而Meta作此項調整的原因,在於原本Facebook app內建瀏覽器採用的是Android作業系統預設的System WebView瀏覽器引擎,但多數使用者僅會透過Google Play Store更新Facebook app版本,卻不會同時透過Google Play Store更新Chrome瀏覽器與System WebView元件版本,因此在瀏覽安全可能會出現不少漏洞。

除了可能造成瀏覽安全,未更新System WebView元件版本的情況下,可能也會導致Android版Facebook app運作穩定性,甚至產生當機問題。

因此基於這些考量,Meta決定以Chromium架構為基礎,將Facebook內建瀏覽器改為自有設計,讓使用者在更新Facebook app時也能一併更新內建瀏覽器功能,並且讓Facebook app維持更穩定運作表現。

不過,基於Android作業系統使用彈性,使用者依然可選擇在Facebook app內以不同慣用瀏覽器開啟網頁內容。

《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