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好鬧!日本Google推165公分「棒狀物鍵盤」 喊話4手聯彈、不怕貓來亂踩

日本Google推出長達165公分的棒狀物鍵盤,還煞有其事地找來使用者聊產品用後心得。(翻攝自日本Google YouTube)
日本Google推出長達165公分的棒狀物鍵盤,還煞有其事地找來使用者聊產品用後心得。(翻攝自日本Google YouTube)

今天可不是愚人節,但日本Google日前推出了「一排」長達165公分的鍵盤「Gboard Bar」(Gboard棒),還建立官網介紹產品作用,標榜可以「4手聯彈」又好握,整個產品看起來相當滑稽。

「Gboard棒」長度達165公分,因此近拍也無法呈現「整條面貌」。(翻攝自日本...
「Gboard棒」長度達165公分,因此近拍也無法呈現「整條面貌」。(翻攝自日本Google YouTube)

日本Google日前推出「Gboard 棒」鍵盤,但該鍵盤並非一般5至6排的按鍵,而是將每個鍵盤按鍵做成一長排棒狀物,長達165公分,「Gboard棒」甚至還有獨立官網與介紹影片。Google表示想做出「難以忘懷的設計」,因此該鍵盤使用了16個按鍵安裝板加上1張控制板變成1條直線,「寬度只有6.4公分」,認真聲稱可以在雜亂桌面找出放置它的空間。

「Gboard棒」聲稱可以解決一般鍵盤的問題,像是可以在雜亂桌面找到放置的空間。...
「Gboard棒」聲稱可以解決一般鍵盤的問題,像是可以在雜亂桌面找到放置的空間。(翻攝自日本Google YouTube)

Google還進一步煞有其事地表示,Gboard棒解決了一般鍵盤常見的問題,像是不需要一直清潔鍵盤,或是搞不清楚某個鍵位在什麼位置,但使用Gboard棒後「變得相當方便」,就可以知道「G鍵是左邊的第16個鍵」,甚至還提到永遠不用怕被家中愛貓踩到,非常適合居家辦公的人。

他們也表示,Gboard棒的用途相當廣泛,你可以透過該鍵盤的「長度」創造出個人空間,避免有「人與人的連結」,還可以2個人同時使用,「工作效率更加倍」,也能透過鍵盤交到好朋友;另外還提到Gboard棒可用來量孩童身高、當成筷子架、變成登山杖輔助健行,整體介紹令人噴飯。

「Gboard棒」也因為長度相當長,擺放後可以創造出「個人空間」。(翻攝自日本G...
「Gboard棒」也因為長度相當長,擺放後可以創造出「個人空間」。(翻攝自日本Google YouTube)

「Gboard棒」標榜可以四手聯彈,讓工作效率加倍,也能因此交到好朋友。(翻攝自...
「Gboard棒」標榜可以四手聯彈,讓工作效率加倍,也能因此交到好朋友。(翻攝自日本Google YouTube)

「Gboard棒」甚至可以變成登山杖,讓爬山不再麻煩。(翻攝自日本Google ...
「Gboard棒」甚至可以變成登山杖,讓爬山不再麻煩。(翻攝自日本Google YouTube)

網友笑稱「期待有漢字版本」、「日本的創造力在全世界No.1」、「可以將兩個配對,一個用於手,一個用於腳嗎?」雖然不少粉絲敲碗「Gboard 棒」產品發售,但大家可要失望了,「Gboard 棒」尚未有量產計畫,但有提供鍵盤製作手冊及代碼,可至Github下載

「Gboard棒」也能變成捕蟲網展開良好的親子互動。(翻攝自「Gboard棒」官...
「Gboard棒」也能變成捕蟲網展開良好的親子互動。(翻攝自「Gboard棒」官網)

「Gboard棒」提供QWERTY開頭等多種不同按鍵順序的版本。(翻攝自「Gbo...
「Gboard棒」提供QWERTY開頭等多種不同按鍵順序的版本。(翻攝自「Gboard棒」官網)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