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影/害羞蘋果?他高舉iPhone 14 Pro拍照就當機 被笑「懼高症」原因是這個

日本重機達人小薛表示,日前拿著iPhone 14 Pro到大阪環球影城,舉高手機拍攝人群時竟出現當機,讓他很傻眼。(日本重機達人小薛授權提供)
日本重機達人小薛表示,日前拿著iPhone 14 Pro到大阪環球影城,舉高手機拍攝人群時竟出現當機,讓他很傻眼。(日本重機達人小薛授權提供)

新買的蘋果(Apple)iPhone 14系列還是有問題嗎?一名網友在日本購買iPhone 14 Pro,日前到日本大阪環球影城想拍人群影片,沒想到手一舉高拍照時手機就當機,讓他相當傻眼,也被網友笑稱他的iPhone 14 Pro有「懼高症」。

臉書粉絲團「小薛(kaworu)」(日本重機達人小薛)日前貼出影片表示,拿著新買的iPhone 14 Pro到日本大阪環球影城要拍攝排隊入場的民眾時,發現高舉iPhone 14 Pro拍照或拍影片時,就會出現當機,在拍攝時甚至還出現攝影時間(秒數)持續計算,但畫面不動的狀態,關掉App再重開仍然如此,讓他直呼「阿婆(指蘋果的英文)手機好爛,我的天。」

影片GIF在這裡↓載入時間較長,請見諒

日本重機達人小薛提供《聯合新聞網》9秒影片,一開始將iPhone 14 Pro對...
日本重機達人小薛提供《聯合新聞網》9秒影片,一開始將iPhone 14 Pro對準一大堆人群的後腦勺拍片沒出現問題,但再舉起手機拍向人群的臉時火速當機。(日本重機達人小薛授權提供)

他提到,不是手機過熱,也非背景程式(App)過多,只要把相機一舉高就當機,讓他相當困擾。該文引起不少網友熱議,就有網友笑稱他的iPhone 14 Pro「人潮恐懼症,不要讓它看到太多人。」、「它有懼高症,直接嚇到當機。」、「舉高就沒有氧氣了」、「看不出它怕高嗎?還一直舉」、「要你低調低調再低調!」但也有網友認真回應,應是「手機一次識別太多人臉」而導致當機。

日本重機達人小薛表示,iPhone 14 Pro拍攝一般畫面,未遇到當機狀況。(...
日本重機達人小薛表示,iPhone 14 Pro拍攝一般畫面,未遇到當機狀況。(日本重機達人小薛授權提供)

「日本重機達人小薛」向《聯合新聞網》表示,當時是用iPhone 13 mini翻拍iPhone 14 Pro,「(當時)連續測試(iPhone 14 Pro)5次拍攝,5次都當機。」隨後才得知應是「臉部對焦」導致當機。他提供《聯合新聞網》9秒影片,一開始對準一大堆人群的後腦勺拍片沒出現問題,但再舉起手機拍向人群的臉時火速當機。而該相機Bug是iPhone 14推出以來已知的問題,已於iOS 16.0.2版本提供更新。

日本重機達人小薛表示,日前拿著iPhone 14 Pro到大阪環球影城,舉高手機...
日本重機達人小薛表示,日前拿著iPhone 14 Pro到大阪環球影城,舉高手機拍攝人群時就出現當機。(日本重機達人小薛授權提供)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