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一般用戶GG!YouTube Premium付費專屬功能 擬加入讓4K畫質播放選項

相關消息指稱,Google計畫透過更多「誘因」來增加YouTube Premium付費用戶成長量,其中包含讓4K畫質播放選項變成YouTube Premium專屬功能。

Reddit論壇網站傳出,Google似乎開始測試將2160P的4K畫質播放選項,變成YouTube Premium訂閱用戶的專屬功能,意味日後一般用戶可能無法選擇以4K畫質規格播放YouTube影片。

不過,目前Google似乎尚未計畫正式進行此調整,因此使用Android裝置的使用者,即便尚未訂閱使用YouTube Premium,依然可以在YouTube內選擇播放4K畫質影片內容,但在美國境內的iOS裝置用戶,目前似乎僅能透過訂閱YouTube Premium才能使用此播放功能。

而此次測試未來是否會成為正式調整項目,暫時還無法確定,主要還是會看使用者實際反饋意見。

以Google的立場,或許是考量目前多數使用YouTube影片內容的情況,主要還是透過手機,而這些使用情況多半還是以1080P畫質播放為主,因此將4K畫質播放選項變成YouTube Premium專屬功能,似乎不會造成太大影響,甚至還能精簡更多串流播放時所佔用網路頻寬。但是對於透過4K解析度規格電視、機上盒播放YouTube 4K影片內容的使用情況,顯然就會造成影響。

《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