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推特跟風成功!宣布新增2大「類抖音」功能…外界反映比IG更好

推特示意圖。 美聯社
推特示意圖。 美聯社

Twitter 宣布推出兩項類TikTok 功能:全螢幕 沉浸式影片,以及輪播式的推薦影片。

Twitter於9月29日在部落格宣布將推出兩項類TikTok的更新,要改變用戶觀看影片的體驗。Twitter指出影片已是大眾用以對話的一大工具,每年在Twitter上的影片總觀看次數高達數十億次,Twitter即看準這項趨勢,希望打造更簡易的影片搜尋和觀看功能。

全螢幕沉浸式影片

圖擷自Twitter Blog
圖擷自Twitter Blog

Twitter的其中一項更新,是讓用戶點擊一下影片,就能將影片擴至全螢幕來觀賞。當影片呈現全螢幕的模式時,用戶只要向下滑即可看到更多影音內容,若要退出影片瀏覽,點擊左上角的箭頭,即可回到原本的頁面。

使用英文版本Twitter的iOS 用戶,幾天後將能體驗這項新功能。

輪播式的推薦影片

圖擷自Twitter Blog
圖擷自Twitter Blog

在更新版的搜尋頁面中,Twitter除了推薦用戶可能感興趣的推文和趨勢外,也會開始以輪播的格式推薦影片,並歸類於「推薦給你的影片」(Videos for you)的標籤中,讓用戶更好找尋喜歡的影音內容。

目前在特定地區,且使用英文版Twitter的iOS和Android用戶,已可開始體驗該功能。

Twitter解釋這兩項更新的背後原因,是要讓每位用戶,都能以最符合自身需求的方式,來享受平台的使用體驗。

Twitter於去年12月就開始測試新影片功能,不過原先在測試階段,Twitter將整個探索頁面變成推薦影片動態牆,而正式推出的功能,則改成只將推薦影片歸類於探索頁面中的一個標籤。

外媒認為,Twitter的更新目前還得以接受,因Twitter並非強制用戶一定要使用沉浸式影片功能,用戶可隨時跳回原本熟悉的頁面。Twitter或許是觀察到Instagram的TikTok化,遭大眾強力反對,才將新功能改成用戶較能掌控的模式。

《本文作者Jocelyn,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