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Instagram短影音超洗腦 Facebook Reels也正式在台上線

Facebook Reels在個人動態牆、社團中皆能使用。圖/Meta提供
Facebook Reels在個人動態牆、社團中皆能使用。圖/Meta提供

玩過Instagram上的短影片Reels還意猶未盡,Meta 今日宣布現在台灣用戶在Facebook 上也能創作Reels了,透過簡單的創意工具,即可輕鬆創作個人化的短秒數影音。隨著Facebook Reels功能上線,創作者現在也可同步分享Instagram上的Reels至Facebook上,為了更進一步支持創作者,星賞功能也將為符合資格的Facebook Reels創作者開放,讓粉絲的支持轉化為對創作者的實質鼓勵。

Meta指出,Reels是旗下所有服務中成長最快的內容格式,民眾在Facebook上約有一半的時間花在瀏覽影音內容,而根據2022年第2季資料顯示,全球Facebook與Instagram上Reels觀賞與互動時間成長超過3成。

為了吸引更多創作者製作精彩內容,Facebook Reels現在也支援星賞功能,觀眾在看完Reels後,可購買並傳送不同的星星數量,表達對喜愛的創作者的支持,創作者們也可以透過留言、點名與觀眾互動。除了在動態牆上發布與欣賞精彩緊湊的短影音,創作者現在也可選擇於社團中發布Reels,以更有趣、更吸睛的方式與擁有相同興趣的社團好友分享,也讓社團中的交流形式更為多元豐富,促進成員間的互動。

Reels將會陸續出現在大家Facebook App上方欄位,且從動態牆、社團、Watch等處皆可觀賞,有在使用Instagram的創作者也可自由選擇是否同意將自己的Reels推薦至Facebook上,原創的內容將優先收到推薦,讓創作者的內容接觸到更廣大的觀眾群。

短影音持續發燒,Facebook Reels 正式在台上線。圖/Meta提供
短影音持續發燒,Facebook Reels 正式在台上線。圖/Meta提供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