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25%用戶想退訂Netflix!全因這2大關鍵心已死

Netflix今年前2季已流失掉120萬訂戶。路透社
Netflix今年前2季已流失掉120萬訂戶。路透社

串流媒體霸主Netflix日前曝光《今際之國闖關者》第2季預告,引起不少粉絲期待,但能挽回今年前2季流失掉的120萬訂戶嗎?日前外媒一項調查發現,有4分之1的美國人有意想取消訂閱Netflix。

據Reviews.org針對1000名美國人進行調查,發現美國人平均訂閱4種串流平台,Netflix仍是最受歡迎的串流媒體,至少有70%的美國人訂閱,第2名為HBO Max,僅占9.91%,與Netflix差距達60.09%,第3名至第5名依續為Disney+(6.18%)、 Peacock(4.25%)、Hulu(3.86%)。

Reviews.org針對1000名美國人進行調查,發現美國人平均訂閱4種串流平...
Reviews.org針對1000名美國人進行調查,發現美國人平均訂閱4種串流平台。(翻攝自reviews.org

雖然Netflix市占達70%,但這些受訪者中,卻有4分之1的使用者想退訂Netflix,主要原因是因為月費高昂,也因此會將帳號密碼與家人或朋友共享。據了解Netflix為目前美國主流串流平台月費價格最高,平均月費為15.15美元(約台幣483元),市占第2名的HBO Max為12.49美元(約台幣398元)、市占第3名Disney+為7.99美元(約台幣255元)。

Netflix仍是美國最受歡迎的串流媒體平台,市占達70%。(翻攝自review...
Netflix仍是美國最受歡迎的串流媒體平台,市占達70%。(翻攝自reviews.org

另一項原因則是用戶認為Netflix沒有太多精彩的節目可看,不少節目和電影未再和Netflix合作,轉移陣地至其他串流平台,像是HBO Max、Disney+,也讓Netflix在內容方面造成威脅。

Netflix因應可能不斷流失的訂戶,傳打算比Disney+提早1個月、在11月推出低價版廣告訂閱方案,費用傳7至9美元(約台幣223至287元)。不過,廣告訂閱方案的訂戶「無法跳過廣告」,且需「看好看滿」,這樣的做法是否能增加用戶還有待商榷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