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他怨iOS 16天氣App像屎「下雨機率0%卻全身溼」 網超有感力推看這項最準確

一名網友抱怨iOS 16提供的天氣App預報不太準確,稱「上禮拜的0%下雨機率淋得我一身溼」。(示意圖/ingimage)
一名網友抱怨iOS 16提供的天氣App預報不太準確,稱「上禮拜的0%下雨機率淋得我一身溼」。(示意圖/ingimage)

想知道當天天氣資訊,除了透過電視新聞得知外,還會使用手機快速查詢。一名網友抱怨他將蘋果(Apple)iPhone升級iOS 16後,天氣App的預報都不準,直呼「iOS 16的天氣是屎吧」,引起不少網友共鳴,網友們紛紛推薦適合的天氣相關App。

一名網友在批踢踢(PTT)的iOS版以「iOS 16的天氣是屎吧」為題表示,他將iPhone升級至iOS 16後,發現蘋果在iOS 16把台灣天氣氣象來源的「The Weather Channel」改為自家Apple Weather後,天氣預報就相當不準確,稱「上禮拜的0%下雨機率淋得我一身溼」,連帶影響Apple Watch所使用的新系統WatchOS 9.0之天氣App「也一起變成快樂錶」,讓他相當後悔,詢問有無系統降級的方法。

一名網友抱怨iOS 16提供的天氣App預報不太準確。圖為iOS 16內建的天氣...
一名網友抱怨iOS 16提供的天氣App預報不太準確。圖為iOS 16內建的天氣App。(圖/聯合新聞網)

該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網友完全不知天氣App的資料來源已改變,但抱怨「最近2~3個月降雨機率很不準,常常下雨了才更新會下雨。」、「真的超級爛」、「最近鎖定畫面小工具都是0」、「改的超爛、超不准,溫度總是高2度。」、「超有感,整天零趴,雨下超大也零趴。」、「空汙指標也沒數據」,也有人認為原本的天氣App一樣不準,「每次都害我被雨淋,天氣(App看)心酸。」

也因iOS 16提供的天氣App不太準確,就有網友推薦別款天氣App,「有關降雨機率,我暫時主要看Yahoo!氣象了。」「我只服中央氣象局App。」不少人推薦「中央氣象局W」及「落雨小幫手」App,他們還傳授小撇步,表示若要觀看「即時降雨狀況」,觀察「雷達回波」最為準確,「台灣大氣能力是世界一流」。

不少網友推薦查看天氣時可使用「中央氣象局W」App,可看「雷達回波」了解即時降雨...
不少網友推薦查看天氣時可使用「中央氣象局W」App,可看「雷達回波」了解即時降雨狀況。(翻攝自「中央氣象局W」App)

「落雨小幫手」App可設定指定範圍區域的警報通知,也能看「雷達回波」的即時動態圖...
「落雨小幫手」App可設定指定範圍區域的警報通知,也能看「雷達回波」的即時動態圖表,了解當下是否可能會下雨。(翻攝自「落雨小幫手」App)

網友推薦看天氣的App:

.中央氣象局W:iOS版Android版

.落雨小幫手:iOS版Android版

《※想推薦自家App強大功能嗎?歡迎來信(udn.3cnews@gmail.com)UDN數位頻道喔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