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Spotify在美國推出有聲書服務 提供30萬本以上編輯推薦內容

在其服務提供串流音樂與Podcast內容之後,Spotify宣佈增加有聲書內容,藉此吸引更多人使用其服務。

有聲書服務初期僅先在美國地區提供,並且提供由Spotify編輯推薦的30萬本以上有聲書內容,但未來也會持續將此服務擴展到更多市場,並且透過編輯推薦、演算法方式向更多使用者推薦內容。

而跟其他有聲書服務內容一樣,使用者可以將有聲書內容加入個人收藏,並且提供下載離線閱讀功能,另外也能調整有聲書播放速度、跨裝置使用,或是針對有聲書內容進行評分。

不過,相較其他有聲書服務,Spotify提供的有聲書可允許每本有聲書內容以不同價格銷售,而非採統一價格銷售,藉此讓有聲書創作者能有更大獲利空間,同時也能與其他同性質服務做差異化競爭。

其中更非直接透過in-app付費方式讓使用者購買有聲書,而是透過引導使用者到Spotify官網完成付費,藉此避免被蘋果或Google收取分潤。

Spotify更透露未來有聲書內容發展可能性,其中包含導入訂閱制使用模式,或是透過廣告內容支撐使用方式,甚至未來也可能將有聲書內容與現有服務產品結合,例如整合與有聲書內容相關的串流音樂播放清單,讓使用者能使用更多Spotify服務項目。

《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