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安卓致敬蘋果再+1!iPhone 14 Pro動態島變「動態鳥」 陸App還能做這事

蘋果iPhone 14 Pro系列的動態島引起外界兩極評價。(翻攝自cnbeta)
蘋果iPhone 14 Pro系列的動態島引起外界兩極評價。(翻攝自cnbeta

蘋果(Apple)的iPhone 14 Pro系列新增動態島的功能,可在挖孔螢幕位置呈現藥丸型的黑條進行簡單操作。先前曾報導小米主題商店疑似出現類似動態島風格、名為「怪脾氣(Grumpy UI)」主題內容。現在中國大陸又有App推出「動態鳥」,兩者只差1字,被笑稱蘋果有動態島,中國大陸有動態鳥。

不少網友推測,蘋果的動態島(陸譯「靈動島」)推出不久後,安卓(Android)可能會有類似風格出現。外媒報導,大陸一個以中國市場安卓App為主的社群網站「酷安」,真的推出了「靈動鳥」,不過仔細一看,不是「島」字,而是「鳥」字,提供螢幕頂端藥丸型黑條功能顯示。

酷安App仿效蘋果動態島(靈動島)功能,也推出「靈動鳥」,目前只支援充電及藍牙耳...
酷安App仿效蘋果動態島(靈動島)功能,也推出「靈動鳥」,目前只支援充電及藍牙耳機配對顯示。(翻攝自酷安App

「靈動鳥」App提到,「靈動鳥是一個手機工具插件(台譯外掛)。這個軟件(軟體)是仿照著蘋果中的靈動島來製作的。」直接講明仿照iPhone 14 Pro系列的動態島功能,但該「靈動鳥」僅能使用在連結藍牙耳機和充電部分,其餘訊息顯示等皆不支援,明顯只是想扮成蘋果手機模樣而已。

由於安卓手機款式眾多,螢幕鏡頭的挖孔位置也不同,「靈動鳥」App提供一項「貼心」之處,可以自定義調整「藥丸型黑條」、讓它可以稍微對準挖孔螢幕的位置。大陸的部落客實測後,認為「挺有意思的」,但表示若挖孔位置偏向左右兩側,可能就會有落差。

「靈動鳥」App的Logo模樣就是一隻鳥,與藥丸型黑條完全無關,不過還提供可以稍...
「靈動鳥」App的Logo模樣就是一隻鳥,與藥丸型黑條完全無關,不過還提供可以稍微調整黑條位置的功能。(翻攝自酷安App

大陸部落客實測「靈動鳥」App發現,若挖孔螢幕位置在頂部兩側,該App無法完整相...
大陸部落客實測「靈動鳥」App發現,若挖孔螢幕位置在頂部兩側,該App無法完整相容,還會自動在中間「挖孔」。(翻攝自科技小辛微博

網友看完「靈動鳥」使用影片後,驚訝「這軟件(軟體)開發速度也夠快」,並認為「安卓真沒必要學」、「安卓打孔(螢幕)小,沒什麼必要。」、「老子本來幾毫米直徑的孔,你給我擴充成整個宇宙」、「蘋果的好學生上線了」、「靈動島也配叫創新?」、「靈動鳥(動態島),服了你啦」、「真的Get不到格外的有趣之處。」

「靈動鳥」App在簡介直接表示,仿照著蘋果中的靈動島來製作。(翻攝自酷安App)
「靈動鳥」App在簡介直接表示,仿照著蘋果中的靈動島來製作。(翻攝自酷安App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