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男遇禍癱瘓「Apple Watch救了我一命!」 一度喚Siri訣別女友

美國一名男子騎登山車遇禍,造成四肢癱瘓,所幸靠了Apple Watch救回一命。(示意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美國一名男子騎登山車遇禍,造成四肢癱瘓,所幸靠了Apple Watch救回一命。(示意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「沒想過會用(蘋果)Apple Watch打求救電話!」美國一名23歲男子日前騎登山車意外發生事故,當時疑似癱瘓無法行走,是靠著Apple Watch救回一命。

據外媒報導,美國一名男子Ryan McConnaughey四月時在加州泉谷一處每天都會經過的道路騎乘登山車,40分鐘後來到較為陡峭的路段,不料疑似重心不穩,整個人往前飛出,頭朝下地撞到地面,最後是仰面在地上動彈不得,他表示當時發現「脖子以下無法移動」,驚覺事態嚴重,須盡快就醫。

男子送醫後被診斷出四肢癱瘓緊急手術,隨後轉移到復健中心進行數個月的復健治療。(翻...
男子送醫後被診斷出四肢癱瘓緊急手術,隨後轉移到復健中心進行數個月的復健治療。(翻攝自spotfund網站)

不料他的iPhone放在背包裡面無法拿取,但手上仍戴著Apple Watch,他平常都將Apple Watch當成監測運動狀態的手錶,這次他利用手錶的Hey Siri功能呼喚Siri發訊息給知道他目前位置的好友,此時好友們也火速撥打911尋求幫助,他當時認為自己應該無生存可能,打給女友絕望地向她告別,「我很抱歉,寶貝。我愛你勝過一切…不知道會如何,只是想跟妳說再見。」

Ryan McConnaughey隨後被送往醫院緊急進行手術,並診斷出四肢癱瘓,住進康復中心進行數個月的復健,目前僅有手腕還手臂能做簡單的動作。他回想起此事,相當感激Apple Watch「救了他一命」,認為如果沒有那支手錶,恐怕不會有人發現當時慘況,他也從沒想過要靠Apple Watch撥打緊急電話,往後的日子仍會繼續使用Apple Watch。

男子未被癱瘓打倒,反而更努力復健,期盼早日重返戶外活動。(翻攝自spotfund...
男子未被癱瘓打倒,反而更努力復健,期盼早日重返戶外活動。(翻攝自spotfund網站)

Apple Watch用途相當多元,並強化了健康安全性的功能,像是跌倒偵測自動報警,以及「SOS緊急服務」等,只要iPhone有在身邊,使用Wi-Fi版的Apple Watch一樣可使用。使用「SOS緊急服務」時會將自己的位置傳送給緊急聯絡人,且在一定的時間內,若自身位置有變更,也會更新資訊給對方。

該名男子如今手腕可做簡單的動作,譬如幫自己穿衣服、使用手機等。(翻攝自spotf...
該名男子如今手腕可做簡單的動作,譬如幫自己穿衣服、使用手機等。(翻攝自spotfund網站)

Apple Watch強化身體安全性,包含跌倒偵測自動報警以及「SOS緊急服務」...
Apple Watch強化身體安全性,包含跌倒偵測自動報警以及「SOS緊急服務」等。(翻攝自蘋果官網)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