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2022大選進入百日倒數…PTT八卦版有動作了 鄉民嘆:會越來越嚴?

PTT網路論壇是台灣鄉民最愛用網站之一,圖為示意圖,圖中人物非新聞當事人。報系資料照/記者杜建重攝影
PTT網路論壇是台灣鄉民最愛用網站之一,圖為示意圖,圖中人物非新聞當事人。報系資料照/記者杜建重攝影

距離2022大選投票日僅剩93天,各縣市參選人登記截止日在即,許多網友會透過PTT談論政治議題,PTT八卦版版主日前祭出新版規,宣布申請「推發文門檻提高至(登入次數)2000(次)」,引起鄉民一陣熱議。

PTT鄉民於各版發文時需符合權限門檻,且依各版規定不同而有異。依照PTT鄉民百科所載,PTT發文限制以登入次數、劣文數規範,也因此PTT鄉民會以「軍階」分類鄉民等級,如稱呼登入次數少的人為「菜逼八」、「新兵」等,且官方提出「上色規則」區分,如登入999次以下為白色、1000至1999次為亮白色等,依八卦版新規門檻提高至2000,則至少需要「紅色」以上。

PTT八卦版版主ubcs近日公布最新板規,「推發文門檻提高至2000」,版主透露由於2022選舉將至,發現違規文有增加趨勢,故提高發文限制門檻。

大選之日進入倒數百日期限,ubcs表示近來各式政治相關違規件數大幅上升,「為克制公關公司及各路網軍帳號帶風向,版主群經討論後先申請推發文門檻提高至2000」。不過,ubcs也特別強調未來將視政治相關文章違規狀況,再討論是否調降門檻。

PTT八卦版版主宣布新版規,未來八卦版將提高發文門檻,目前已向PTT提出申請。 ...
PTT八卦版版主宣布新版規,未來八卦版將提高發文門檻,目前已向PTT提出申請。 圖擷自PTT

一但新版規通過申請,許多鄉民擔心帳號發文動作受限,有不少人直言2000門檻太高,也有人提議改以有效文章數作門檻,「現在登入調到2000以後,更多人不能發文,到底是哪個人濫用網軍,害八卦不得不變得越來越嚴?」、「任何門檻限制都是在限制言論自由」,但也有另一派網友相挺版主,認為「只要帳號使用時間一長,慢慢累積自然就能達標」。

其中一位鄉民就好奇「2000以上都是什麼人?」她坦言看到新版規令她相當衝擊,原本自以為算是「上兵」,殊不知在新版規之下卻連新兵戰士都不如,「登入2000以上都是什麼人?是不是從小開始上PTT?」網友忍不住笑回「老人+閒人」、「老人,工作都快退休了」、「巴哈的BBS我都還在用呢」、「每天都上站的老人」。

經計算,PTT每日登入計算1次為限,若從註冊以來每天都登入累積,則只要註冊時間超過5年又6個月,意即最晚需在2017年2月份註冊使用帳號,即可滿足登入次數2000的八卦版發文門檻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