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有人用Apple Maps嗎? 網激推「這2點」完勝Google Maps

有網友詢問有人在用Apple Maps嗎?網一致推這2點完勝。導航示意圖/ingimage
有網友詢問有人在用Apple Maps嗎?網一致推這2點完勝。導航示意圖/ingimage

現代人相當依賴手機地圖,不僅可以導航到目的地,還能查看店家資訊,近日就有網友詢問,除了常見的Google Maps ,是否有人習慣使用Apple Maps,結果釣出不少使用者回應,他們一致推薦Apple Maps的「路徑演算法 」和「語音導航」遠勝Google,惟圖資功能尚有一段差距。

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「有人用Apple Maps嗎?」他表示自己雖然一直用iOS系統,長期以來卻只用Google Maps。他指出原因是2012年蘋果在iPhone的地圖App上出了大包,賈伯斯大為震怒開除了地圖項目負責人,當時他因為這個新聞嘗試用了蘋果地圖,發現內容幾乎錯誤、準度也超低,因此直至最近才又重新注意到它。

不少網友點評,如今Apple的導航功能已經完勝Google,「Google導航常常導到奇怪地方或路徑,Uber或Apple的演算法正常很多」、「Apple路線比較不會拐來拐去或是碰一堆紅綠燈」、「Apple提供的資訊多,導航路徑也比較適合我,Google老愛鑽小路被整過好幾次,有一次進到2米小路差點卡住出不來」。

一些網友則力推Apple的語音導航,「主要是騎車聽導航的時候,會報路名真的方便很多」、「蘋果導航會講路名,Google只會講幾公尺轉」、「Apple地圖語音提示好太多了」。

還有人指出其他優點,「Siri的聲音讓我只會用Apple Maps」、「用Apple Maps配合CarPlay停車後,手機會顯示停車位置,這對於常跑戶外的人真的很有用」、「Apple有測速、路況」。

但仍有網友認為Apple的圖資仍差了Google一大截,「Apple導航輾壓Google,只是圖資真的還差太遠」、「Google比較完整…在圖資變更完整之前都不會考慮用Apple」、「Apple Maps在台灣真的難用啊,搜尋一些餐廳,到現在還會出現導到大陸的情況」、「日本和美國的好用,台灣的就還好」、「用Google查地址,用Apple導航」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