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雙手合十表情符號「🙏」不是「拜託」?各自解讀掀兩派人論戰

雙手合十的表情符號代表什麼意思?引起不少網友討論。(圖/聯合新聞網)
雙手合十的表情符號代表什麼意思?引起不少網友討論。(圖/聯合新聞網)

(註:本文可能因瀏覽器版本不同,呈現不同的「雙手合十」表情符號。)

表情符號(Emoji)同樣貼圖「各自解讀」,但這些用法真的正確嗎?日前一名網友表示,雙手合十的Emoji「🙏」不是用來表達「超渡誦經」或感謝之意,而是另有用法,引起兩派人論戰。

一名網友認為,雙手合十的表情符號不是「誦經」,而是「擊掌」。(翻攝自爆廢公社)
一名網友認為,雙手合十的表情符號不是「誦經」,而是「擊掌」。(翻攝自爆廢公社

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貼圖出一張圖表示,他認為外觀是「雙手合十」表情符號的「🙏」是「擊掌」的意思,還氣噗噗表示「再把我(指表情符號🙏)拿來超渡誦經試試看。」引起不少網友討論,有網友驚嚇原來有這種用法,「一直當感謝用」,但也有人認為明明就是感謝之意,「誰跟你擊掌」,故意以該表情符號回原Po「長知識了謝謝🙏」,還示範表情符號用法:「謝謝🙏、拜託🙏🥺、掰掰👋、拜拜🙏、感謝🙏。」讓不少網友笑到不行。

有人認為擊掌應該是類似一雙舉起雙手的「🙌」符號,或是手掌朝外的「✋」。《聯合新聞網》實測,若在LINE輸入「拜託」、「謝謝」、「祈禱」等字眼,就會出現雙手合十的「🙏」;打上「擊掌」就會顯示上述舉起雙手和手掌朝外的符號「🙌」、「✋」。該雙手合十符號也有6種不同膚色變化呈現。

若在LINE輸入「拜託」、「謝謝」、「祈禱」等字眼,就會出現雙手合十的符號;打上...
若在LINE輸入「拜託」、「謝謝」、「祈禱」等字眼,就會出現雙手合十的符號;打上「擊掌」就會舉起雙手和手掌朝外的符號。(圖/聯合新聞網)

「雙手合十」的表情符號,也有6種不同膚色變化。(圖/聯合新聞網)
「雙手合十」的表情符號,也有6種不同膚色變化。(圖/聯合新聞網)

網路上的Emoji資料庫也顯示,雙手合十的「🙏」(Person with Folded Hands)在日本文化有「請」和「謝謝」的意思,也會用在其他的用途上,譬如祈禱(Praying)或是向人擊掌(Give me a high-five)等,讓表情符號增添更多元表達空間,也會依據前後文對話,讓「🙏」表達不同之意,兩派網友也不需要再糾結囉!

雙手合十的表情符號也會依版本不同,而呈現不同的圖示。(翻攝自Unicode Ch...
雙手合十的表情符號也會依版本不同,而呈現不同的圖示。(翻攝自Unicode Character Table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