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矛盾大對決你選哪個?他們寧願1年禁用手機 也不願做這件事

針對1000名美國人進行的調查發現,有71%的美國人對於別人窺視自己的網頁瀏覽紀錄感到尷尬。(示意圖/ingimage)
針對1000名美國人進行的調查發現,有71%的美國人對於別人窺視自己的網頁瀏覽紀錄感到尷尬。(示意圖/ingimage)

你在網路上做過最害羞或最見不得光的事是什麼?一家網路公司調查發現,不少美國人會悄悄搜尋認識的人相關細節了解他們的生活方式,更有人寧願用1年「禁用手機」來換取「網路隱私保密」,那,你會這麼做嗎?

外媒報導,一家網路公司針對1000名美國人的調查「最見不得人的上網習慣」,結果發現,都是以窺探他人隱私為主。有71%的美國人對於別人窺視自己的網頁瀏覽紀錄感到尷尬,45%的人會尋找「認識的人」的相關細節,裡頭過半數(56%)的人會想了解他們的長相、54%的人想了解日常生活、感情狀態占42%、職業(36%)、居住地(32%)及是否有小孩(26%)等。

另外,也有不少人愛看令人血脈賁張的內容但卻難以啟齒,調查中最多人愛逛成人色情網站「Pornhub」;再來是尋求個人建議(38%)、搜尋醫療疾病症狀(36%)、買他們自己不會買的商品(25%)、閱讀八卦新聞(21%)及大量負面新聞(12%)等。

有超過54%的美國人寧願放棄使用手機1年,也不願意公布自己一生的所有「網路瀏覽紀...
有超過54%的美國人寧願放棄使用手機1年,也不願意公布自己一生的所有「網路瀏覽紀錄」。(示意圖/聯合新聞網)

報導提到,超過54%的美國人寧願放棄使用手機1年,也不願意公布自己一生的所有「網頁瀏覽紀錄」,他們認為有些紀錄可能過於露骨,故有3分之2的人會不定時清除自己的瀏覽器上的網頁歷史紀錄,超過10分之7的人會使用瀏覽器的無痕狀態來搜尋資料,57%的人每周都會清除1次紀錄。若以對象來分「隱藏度」,另一半占了30%,其次為小孩(23%)、父母親(22%)、朋友(10%)、上司和同事等(8%)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