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不會再被自動裁切!Instagram將測試分享9:16直向照片功能

近期除了擴大Instagram展示NFT內容功能,Instagram負責人Adam Mosseri在例行的線上問答中透露,將在未來1-2週內加入測試分享9:16顯示比例直向照片。

目前Instagram仍是以分享4:5顯示比例的直向照片為主,即便使用者上傳9:16顯示比例的照片,最終也會被裁剪成4:5顯示比例規格,僅在Stories短片內容可以分享9:16顯示比例內容,但最終會在一段時間後自動消失。

而在越來越多手機拍攝照片都是以16:9或9:16顯示比例呈現,顯示Instagram也將因應多數使用需求增加分享9:16顯示比例直向照片選項,藉此吸引更多人持續使用。

這樣的調整,似乎也將使Instagram過往強調以4:5顯示比例照片內容連接互動的特色逐漸「消失」,但目前Instagram顯然更著重保留更多用戶族群,避免在諸多相似或同性質服務競爭中失利。

《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