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創作者使用版權音樂有解?YouTube測試放寬管制 盼促進原創內容生態系

YouTube示意圖。 美聯社
YouTube示意圖。 美聯社

此舉代表YouTube 希望讓創作者安心採用版權音樂,進而促進平台長期推動的原創內容生態系。

未來創作者有機會在YouTube使用有版權的音樂了!YouTube目前正在測試讓創作者採用與音樂夥伴合作的「受版權保護內容」(copyrighted content),甚至從中獲利。

根據外媒報導,YouTube目前正針對特定創作者進行試驗,未來將讓創作者們可以採用目前仍受版權保護的音樂內容,相關資訊預計會在「未來幾個月內」(in the coming months)正式發佈。

不過,YouTube並非嘗試改善音樂版權採用機制的唯一平台。日前Facebook 就宣布導入內容獲利機制「Music Revenue Sharing」,開放創作者可以在內容中採用授權音樂,並與平台、音樂版權所有者分享收益。

外媒認為,此舉代表YouTube希望讓創作者安心採用版權音樂,進而促進平台長期推動的原創內容生態系。以抖音 為例,就藉由源源不絕的原創內容在社群影音平台中取得一定地位,甚至成為影音的「輸出地」,不斷有來自抖音的內容在臉書、YouTube等社群平台轉傳。

想知道更多細節,請觀看以下Creator Insider近期所發佈的影片。

《本文作者Heemie,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