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「新浪台灣」無預警關站是這原因 網友驚:誰現在還在用它

新浪網全盛時期有北京、香港、北美及台灣等4個版本,新浪台灣於2022年8月1日關站。圖為新浪香港版本。(翻攝自新浪香港官網)
新浪網全盛時期有北京、香港、北美及台灣等4個版本,新浪台灣於2022年8月1日關站。圖為新浪香港版本。(翻攝自新浪香港官網)

曾列入中國大陸4大入口網站之一、在全球擁有6億名用戶的「新浪網」,旗下的「新浪台灣」網站無預警在昨(1)日關站,引來討論。新浪台灣在台母公司也證實「暫停台灣市場營運」。

據新浪台灣在台母公司「美商華淵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」官網顯示,新浪台灣成立於1998年11月,以經營台灣在地新聞、休閒生活、女性時尚、星座、娛樂、遊戲等主題的入口網站,進而連結全球華人社群。不料有網友發現,昨(1)日其官網(http://www.sina.com.tw)無法再進入,網頁也顯示「無法連上這個網站www.sina.com.tw拒絕連線」,但Google搜尋頁仍然可以搜到新浪台灣之網站。

新浪台灣無預警於1日關站,現在也無法再連進去官網。(翻攝自新浪台灣官網)
新浪台灣無預警於1日關站,現在也無法再連進去官網。(翻攝自新浪台灣官網)

而「新浪微博」於2009年8月在大陸市場推出後,繁體版的「微博台灣」於2010年4月登場,強化在地化及黏著度,當時推廣1年就有近百萬的用戶註冊使用。《聯合新聞網》發現,微博台灣也無法再登入,有百萬人追蹤的同名臉書粉絲團最近一次更新時間為1日下午1點,似乎顯示台灣方面「全面關站」。

據「匯流新聞網」報導,新浪在台母公司「美商華淵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」表示,因公司的營運策略考量,「將暫停台灣市場運營,自8月1日起將停止新浪台灣網站運營」。

「微博台灣」臉書粉絲團最後一次更新時間在8月1日下午一點。也驗證了「暫停台灣市場...
「微博台灣」臉書粉絲團最後一次更新時間在8月1日下午一點。也驗證了「暫停台灣市場運營」一說。(翻攝自「微博台灣」臉書粉絲團)

新浪台灣關站一事傳出後,不少網友在批踢踢(PTT)Gossiping版表示,國高中時會上去看星座、「知名到我沒聽過」、「20年前用過」、「誰在用新浪,好久沒聽過新浪這兩字。」、「為了抓報告資料註冊過」、「笑死,這有差嗎。」

新浪網全盛時期有北京、香港、北美及台灣等4個版本,但新浪北美於2021年1月停止更新,如今新浪台灣也在2022年8月1日關站,剩下新浪北京(新浪網)和新浪香港版本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