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蘋果想除30%「蘋果税」惡名?Netflix訂戶有望直接App連官網註冊

蘋果開始開放外部開發商導引使用者前往外部連結,不再受限於蘋果支付系統。圖擷自the verge
蘋果開始開放外部開發商導引使用者前往外部連結,不再受限於蘋果支付系統。圖擷自the verge

蘋果開始開放外部開發商導引使用者前往外部連結,不再受限於蘋果支付系統。未來Netflix的蘋果用戶,在iPhone和iPad上可以直接被導引到Netflix的官方網站,進行註冊流程,不被侷限於蘋果系統。

根據《The Verge》報導,過去Netflix在iPhone和iPad上的應用程式無法提供註冊連結,也沒有指引用戶可註冊的連結,往往用戶都必須另開瀏覽器到Netflix官網上完成註冊才能開始使用服務。因為蘋果規定App Store上的App都必須使用蘋果的IAP支付系統,且蘋果會從中收取30%的佣金,又被戲稱為「蘋果税」。

最近蘋果因為壟斷事件頻傳,為了洗刷這項名聲,蘋果App Store同意軟體開發商可繞過IAP支付系統,在自己的App上加入外部連結的導引鍵設計,讓用戶可以直接點選連接到官網進行註冊。

目前除了Netflix之外,包含Spotify等數位內容服務等開發商都可以在自家App提供連結,讓用戶連回官網。《The Verge》也提醒。用戶再點選連結後,會出現提示畫面,提醒用戶將「離開應用程式」轉往外部網站,且在外部網頁上的任何交易,都與蘋果無關。

不過Netflix的官網上人寫著用戶還無法從iPhone和iPad上的App進入官網註冊,目前尚未有消息顯示出Netflix官方何時會推出這項服務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