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Netflix祭「新家規」趕走寄生帳號!8月測試 只有這動作暫時免除危機

Netflix下(8)月中將在5個地方進行另一種「新家規」方案處理,為的就是要剷除「寄生帳號」。(路透)
Netflix下(8)月中將在5個地方進行另一種「新家規」方案處理,為的就是要剷除「寄生帳號」。(路透)

Netflix一直認定「共享帳號」成為擴展會員及營收的絆腳石,4月曾在智利、哥斯大黎加與秘魯等3地展開「共享帳號給非同住者」額外收費的測試,日前又在5個地方將進行另一種「家規」方案處理,預計在8月中實行,為的就是要剷除「寄生帳號」。

外媒報導Netflix針對阿根廷、薩爾瓦多、瓜地馬拉、宏都拉斯和多明尼加等5處將在8月22日起進行「家規」測試,以宏都拉斯版本的Netflix官網為例,使用者帳戶會有一個「家」為主要地點,依據IP、設備ID和帳戶活動偵測,在這此處可以使用電視看Netflix,可觀看的設備數量取決於自己的方案(基本、標準和高級會員)而定。

若在這個「家」以外的地方,使用電視觀看Netflix,像是旅行時使用旅館電視,是到朋友家的電視登入自己的帳號觀看Netflix,就會被官方偵測出可能不在同一地點使用,進入「旅行狀態」,此時可免費使用2周,期間也會提示用戶可以透過每月額外支付的費用來添加家庭數量。Netflix也提到,同一地點免費看2周每年只允許1次。

Netflix在這5地測試提供額外付費服務,依國家/地區不同,價格落在1.17美元(約台幣35元)至2.99美元(約台幣89元),且還針對不同會員等級提供不同的額外「家庭數量」:

.基本:增加1個額外的家

.標準:最多2個額外的家

.高級:最多3個額外的家

不過,Netflix官方似乎只針對「家中電視」進行額外收費,若在外旅行時,使用筆電、平板或手機等行動裝置觀看Netflix,未在「家」的限制範圍內,換句話說,也就是依照原本一般方案的方式去管制數量:

.基本:可供1個裝置使用

.標準:可供2個裝置同時使用

.高級:可供4個裝置同時使用

Netflix曾表示,未來1、2年內將推出內含廣告版本的低價訂閱服務。(路透)
Netflix曾表示,未來1、2年內將推出內含廣告版本的低價訂閱服務。(路透)

Netflix曾估計今(2022)年第2季會流失200萬名用戶,19日公布財報時,第2季用戶僅流失97萬,比原本預測的要少一半以上,但面對其他串流服務的興起、定價不比其他家便宜的狀態下,訂戶仍可能將Netflix成為「取消服務」的首選,加上實行「打擊寄生帳號」,訂戶數可能只會愈來愈少,Netflix未來1、2年內將推出內含廣告版本的低價訂閱服務挽救訂戶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