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合作推廣告訂閱方案有目的?傳微軟可能撒錢收購Netflix

Netflix近期宣布與微軟合作,預計透過微軟旗下技術打造附帶廣告、費用更低的訂閱方案,但The Needham Group旗下全資投顧公司Needham&Company所屬資深分析師Laura Martin則認為,Netflix與微軟之間可能不僅只是廣告技術合作關係,甚至還可能包含Netflix由微軟收購的可能性。

依照Laura Martin分析評估,Netflix若要尋求合適的廣告技術合作對象,大可選擇擁有龐大廣告體系資源的Google,或是與長期經營電視、機上盒廣告的Roku,以及諸如長期經營線上廣告的FreeWheel、數位廣告業者Magnite等對象合作,而非選擇廣告技術發展相對不深的微軟。

因此,在Laura Martin的推測中,認為Netflix與微軟合作可能只是為日後的收購作準備,同時與微軟深入合作之餘,更有機會仿照過往Netflix與Ubisoft等遊戲業者合作模式,將更多微軟Xbox遊戲作品,藉由影音內容形式呈現,同時Netflix旗下原創影集也可能進一步透過遊戲形式吸引更多遊戲玩家。

而由微軟收購的話,或許也能解決Netflix目前出現用戶人數下滑、營收減少等問題,同時也能藉由微軟位於全球各地的Azure雲端服務,讓旗下串流影音服務可以更穩定運作。

不過,微軟與Netflix方面均未對此分析結果作任何回應,而Laura Martin預期微軟完成收購動視暴雪之後,將會選擇合適時間公布收購Netflix的消息。

《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