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幫Switch投保!日本任天堂推保險比珍奶便宜 台粉點出驚人關鍵1事

日本任天堂推出「Wide Care(ワイドケア)」保險,可延長保固維修,最低每月只要約台幣44元就能享受該服務。圖為Switch Lite。(翻攝自日本任天堂官網)
日本任天堂推出「Wide Care(ワイドケア)」保險,可延長保固維修,最低每月只要約台幣44元就能享受該服務。圖為Switch Lite。(翻攝自日本任天堂官網)

任天堂超夯家用主機Switch從2017年推出至今已5年多,除了粉絲關心何時會出「進階版」外,也在意自己所買的Switch過保後是否開始有手把飄移或螢幕故障等大大小小的問題。日前日本任天堂推出「Wide Care(ワイドケア)」保險,可延長保固維修,原理就等同AppleCare。

據日本任天堂Switch的「Wide Care」服務資料顯示,分成每月200日幣(約台幣44元)月費方案每年2000日幣(約台幣441元)年費方案就可加入該服務,舊款Switch、OLED版Switch或Switch Lite都可使用,該主機內附的Joy-Con手把、底座、充電器都涵蓋在內,但額外單獨買的Joy-Con手把則未列入,該服務4大重點為:

舊款Switch、OLED版Switch或Switch Lite都可使用,該主機...
舊款Switch、OLED版Switch或Switch Lite都可使用,該主機內附的Joy-Con手把、底座、充電器都涵蓋在「Wide Care」保險服務。(翻攝自日本任天堂官網)

1.不管是新購入,或是2017年3月當時買的主機,都可隨時加入「Wide Care」保險方案,還能用手機申請該服務。

2.每年提供含稅價10萬日幣(約2萬2047元)內最多6次(涉及更換主機的維修最多為2次)的維修額度。

3.自然因素故障,或是人為不小心將設備進水、摔落損壞等都在保險範圍內。

4.到「ワイドケア for Nintendo Switch」網站申請「維修服務(修理サービスのお申込み)」,就有快遞箱會送到家,只要打包寄出後,隨後會再收到修好的Switch囉。

若Switch因自然因素故障,或是人為不小心將設備進水、摔落損壞等都在保險範圍內...
若Switch因自然因素故障,或是人為不小心將設備進水、摔落損壞等都在保險範圍內。(翻攝自日本任天堂官網)

該保險方案目前僅有日本提供服務,不少台灣粉絲看到此文感到可惜,期盼台灣也能「比照辦理」,認為Switch的「Wide Care」保險服務超便宜,「手把壞了用保固方案比買新的便宜」、「如果Pro(手把)有延長保的話蠻適合的」、「快壞了再保」。

網友還幫忙想更多不同服務,像是可以「舊機折抵換新機」。但也有眼尖網友發現,任天堂此時推出保險方案,也代表著「新主機好像無望」、「看來Switch認真要玩延長戰了」。

台粉期待Switch的「Wide Care」保險服務也能引起台灣,並認為「如果P...
台粉期待Switch的「Wide Care」保險服務也能引起台灣,並認為「如果Pro手把有延長保的話蠻適合的」。(翻攝自日本任天堂官網)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