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看YouTube影片頻繁出現「亞馬遜姐」廣告 網友爆氣推一招反制

電商網拍創業家「Ellen Lin」在影片中嗆酸民「沒興趣請按掉,別浪費我的廣告投放預算」。圖擷自YouTube
電商網拍創業家「Ellen Lin」在影片中嗆酸民「沒興趣請按掉,別浪費我的廣告投放預算」。圖擷自YouTube

「你知道這是什麼嗎?」有些使用者在觀看YouTube 影片時會遇到一系列電商網拍創業家「Ellen Lin」拍攝的廣告,由於出現頻率高,也因此引發許多網友不滿。近日,「Ellen Lin」更被網友發現拍了新廣告,並在影片中嗆酸民「沒興趣請按掉,別浪費我的廣告投放預算」。對此,有網友便以此提出一招逆向操作的方式,試圖反制對方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,分析YouTube廣告機制,指出業主除了要支付下廣告的基本費用,觀眾觀看的時間也會影響業主是否需額外付費。因此原PO便表示將逆向操作,「刷到她的廣告,不跳過!開個分頁繼續看你要看的,讓她的廣告繼續跑」、「超過五秒她就要被YT(YouTube)收廣告費!看越久她要付得越多」。

文章一出,有網友認同表示「大家一起看她廣告,然後她就沒錢,以後就不用看到她了」、「我現在看到都不跳過,但是關靜音,我願意用我的零碎時間浪費她的廣告費」、「直接開個小視窗。掛著、關掉聲音,看爆它」。但也有網友認為沒有必要,「一百多塊花下去(指購買YouTube Premium)不用看到你討厭的人跟廣告不好嗎?不想花錢又在嫌人家廣告」、「有什麼深仇大恨?沒有廣告商,就沒有YouTuber」、「每條廣告只需要幾毛錢,所以應該是無關痛癢,還不如skip掉」。

根據Google對於YouTube廣告的說明,確實出現與觀看時間有關的收費情況。「可略過的串流內廣告」中的一出價方案,顯示當觀眾觀看影片達到 30 秒(長度較短的影片則以看完為準),業者便需要付費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