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台灣會跟進嗎?蘋果悄悄調漲美國、加拿大及英國Apple Music學生方案訂閱費用

蘋果近期悄悄將美國、加拿大及英國地區的Apple Music學生方案訂閱費用調漲,其中美國地區訂閱費用從原本的4.99美元增加至5.99美元,而英國地區則從原本的4.99英鎊調整為5.99英鎊。而在之前,蘋果其實已經調整亞太地區、非洲,以及大洋洲地區的Apple Music學生方案訂閱費用。

不過,目前各地區的個人標準方案,以及家庭方案訂閱費用並未受影響,依然維持9.99美元,以及14.99美元價格。而先前推出以Siri互動為主的Apple Music聲控方案 (Apple Music Voice Plan),目前依然維持4.99美元訂閱價格。

之所以調漲學生方案訂閱費用,有可能是為了平衡持續增加的播放成本,尤其在疫情影響期間,學生停留在家的時間增加之後,透過Apple Music播放音樂聆聽的比重也逐漸增加,因此可能成為蘋果調整訂閱價格有關。

至於在Apple Music調漲學生方案訂閱價格之後,或許也可能造成Spotify、YouTube Music等服務也跟進調漲。

《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