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沒退燒還賺很大!Pokémon GO推出6年 全球鐵粉進貢近2千億原因是這些

手遊Pokémon GO問世不到6年,吸金突破60億美元(約1,800億台幣),被稱為超會賺錢的遊戲之一。圖擷自Pokémon GO
手遊Pokémon GO問世不到6年,吸金突破60億美元(約1,800億台幣),被稱為超會賺錢的遊戲之一。圖擷自Pokémon GO

玩家遍佈全球的「Pokémon GO(寶可夢GO)」最近在市調機構Sensor Tower的統計下,自2016年推出至今,來自全球玩家的貢獻營收突破60億美元(約1,800億台幣),遊戲魅力仍舊不減,並累積出一票死忠玩家。

根據Sensor Tower的商店情報數據指出,Pokémon GO自2016年推出以來至今年5月為止,在APP Store與Google Play商店上,來自世界各國玩家貢獻的營收金額已突破60億美元(約台幣1,800億),平均每年為軟體開發商Niantic賺進10億美元(約台幣300億)。

Sensor Tower的分析師克雷格(Craig Chapple)也指出,美國是Pokémon GO終身玩家花錢第一名的國家,創造了22億美元(約台幣650億),佔總收入36.6%,日本則是以32.6%位居第二,德國則是5.2%排名第三。而Google Play玩家的支出貢獻最多,累計31億美元(約台幣920億),Apple Store的收入則是28億美元(約台幣830億)。

Sensor Tower數據也指出,Pokémon GO在上個年度仍然是全球下載率最高的擴增實境遊戲,它花不到6年的時間創造出60億美元營收的紀錄,被譽為史上最吸金的手遊之一。

擁有同樣潛力的手遊包括,King的《糖果傳奇》(Candy Crush Saga)、Supercell的《部落衝突》(Clash of Clans),以及《絕地求生》(PUBG MOBILE)與《王者榮耀》(Honor of Kings)。

克雷格也指出,Pokémon GO之所以持續保有魅力,除了不斷讓遊戲跟上時事外,不受疫情影響,仍持續舉辦虛擬或實體活動,讓玩家保有向心力與黏著度,達到今日不敗的位置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