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YouTube影片講錯1句話該怎麼辦?Google擬加入卡片式修正功能

已經上傳至YouTube的影片,如果發現內容上有錯誤的話,往往只能將影片下架,並且重新上傳重新編輯內容,但如果是其中一句話,或某個資訊有誤的話,目前Google似乎著手測試可在影片中加入更正訊息的功能,透過卡片形式顯示修正內容。

由於目前YouTube並未提供線上修剪影片內容的功能,僅提供將特定片段刪除,創作者如果因為一小部分內容有誤,導致要將部分片段移除,或是將影片內容下架,重新上傳修正後的影片內容,其實都會相當麻煩,甚至將影片下架後重新上傳,還會影響原本影片累積點閱,以及相關留言互動內容。

雖然創作者可以透過說明欄位加上注釋,但通常很容易被觀看者忽略,因此Google此次採用方式,讓創作者可在影片有誤片段插入卡片,並且在卡片上標注更正內容,以利觀看者檢視。

這樣的設計,將方便創作者針對已經上傳至YouTube的影片某個片段錯誤加入修正資訊,無須將整個影片下架。但目前可加入修正資訊僅一組,因此可視為是讓創作者修正影片中的小錯誤,若影片中出現太多需要修正內容,顯然還是會希望創作者將影片下架,並且重新編輯修正。

《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