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YouTube每次播放都480P...他怒「1080P寫假的?」 網更慘:買Premium沒比較好

一名男網友抱怨使用YouTube平台觀賞影片,明明具備高畫質選項,卻屢屢自動輸出低畫質內容。 示意圖/路透
一名男網友抱怨使用YouTube平台觀賞影片,明明具備高畫質選項,卻屢屢自動輸出低畫質內容。 示意圖/路透

YouTube 堪稱是全球瀏覽量最大的影音平台之一,許多網友會在YouTube上瀏覽、觀賞影音內容,但日前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,他發現明明影片有提供高畫質選項,但每次載入卻都自動播放低畫質影像,讓他不禁大罵「到底有什麼障礙?YouTube是不是愈來愈爛?」

這名網友在PTT發文討論「YouTube畫質調整」問題,他表示每次使用YouTube觀看影片,預設畫質都是480P,令他不解的是,明明影片就有提供1080P,設定也已經調較高畫質了,連網路也是滿格狀態,「但它還是堅持給我480P」。

原PO直言,每次都要我親自打開調整畫質選單,調整為1080P才會轉換畫質,「有時候更爛,我都已經手動按1080P,結果還是卡在480P」,讓他怒喊「到底有什麼障礙?YouTube是不是愈來愈爛?」

文章一出,不少內行網友留言回應,「就是要手動指定畫質,其他自動設定都會『被省流量』」、「網路滿格跟畫質有什麼關係?網路訊號好跟網路傳輸品質穩定是兩回事」、「YouTube就是故意的,你就是拿它沒辦法,除非這個串流網站有競爭者出現」。

也有人抱怨道「YouTube問題,WIFI網速每秒7MB也能給自動的480P」、「手動調畫質早就變成反射動作了」,更有人直言「訂閱YouTube付費制Premium功能也沒有比較好」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