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缺貨?他問「買不到PS5算造謠」 網笑酸:不準備道歉嗎

索尼PS5推出後風靡全球,十分搶手。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
索尼PS5推出後風靡全球,十分搶手。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

Sony 家用遊戲機PlayStation 5 (以下簡稱PS5 )在2020年11月正式發售,但礙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至今仍處於相對缺貨的狀態。對此,就有網友搭上Netflix小編風波,疑惑「買不到PS5算造謠嗎?」讓網友們大笑「真的好酸」。

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,常看網路論壇上有很多人都喜歡酸PS5買不到,拿多點錢出來跟黃牛買,或是跟10/10(即遊戲《最後生還者二部曲》)之類的片綁起來買,還是買的到吧?「說買不到PS5算是造謠嗎?」

對此,則有鄉民認真回文「是,就是造謠」,稱去家樂福跟大潤發都還看到架上有PS5,去小賣店隨時隨地都能買到,電商平台上明明也還有貨,這證明根本沒有缺貨,「你只是想買便宜的PS5而已,而且真的想買PS5你也可以預定,遲早都會拿到;如果你不買也不訂,那代表你根本沒有那麼需要PS5」。

貼文一出,網友們紛紛笑道,「不準備道歉嗎」、「高級酸喔」、「堅持大禮包原則」、「索尼 價值滿分」、「台索關係史上最佳XDD」、「說的好有道理,我竟無言以對」、「嫌貴你可以不要買」、「明天到索尼公關部上班」。

過去也曾有網友針對「PS5為什麼這麼難買?」進行討論,有人認為主要有三因素——缺貨、大禮包、黃牛,「阿就索尼不給台灣貨阿,然後又不控管店家賣價,甚至自己跑下來玩大禮包銷售,那就全台灣都一起享受這價格」、「聽我家小賣店老闆說,原廠出貨就在綁了,不綁會賠錢」、「就是貨不夠,加上台灣代理又不想處理黃牛」;不過也有網友反駁,「哪裡難買了,你想不想啃各式禮包而已,PS5社團一堆」、「你願意買大禮包就有現貨啊,哪會難買」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