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她IG生日亂填慘遭鎖 網友曝「這方法」30天內自救

最近IG會跳出要求用戶設定年齡的訊息,若未滿13歲,就會立即被鎖住。 示意圖/法新社
最近IG會跳出要求用戶設定年齡的訊息,若未滿13歲,就會立即被鎖住。 示意圖/法新社

最近許多IG用戶在登入時會發現系統要求輸入真實生日,若未滿13歲帳號就會立即被鎖住,30天後將會被停用。日前一名網友在遇到系統跳出該訊息時,隨意一滑便送出,遭系統判定僅9歲,無法登入帳號。事後填寫申訴表單都無法成功送出,讓她備感困擾。

網友在「Dcard」分享,有天下班途中要滑IG時,系統突然要求輸入出生年月日,且無法跳過。當時她隨便滑了2013年出生就送出,隨即遭系統判定用戶年齡僅9歲,讓她的帳號直接被鎖住無法使用。點選申訴按鈕,也無法送出資料,透過各種管道寄信也從未收到回覆。眼看帳號再過18天就會被永久停用,所有文章都會不見,讓她心情非常差。

許多網友分享遇到相同問題,「我也是,我傳認證傳到懷疑人生,認證到他限制我不給我認證,不過他會寄信給我說我認證不通過,我傳了身份證又傳了護照,超崩潰」、「有個生活小帳,原本要以開始創辦那天當生日,幸好我後來改成自己真的生日,不然就被鎖起來了。祝福原po能夠趕快找回帳號」。

留言區有部分網友分享成功申訴的經驗,「傳送身分證就可以了,有經驗」,也有網友提到在登入頁面點選「忘記密碼」重置密碼後就可以順利救回,「之前我也遇到這種狀況過!幫寵物設定年齡太小結果被鎖…後來我在網路上找到的方式是按忘記密碼然後重新登入後就可以了!(身分證我也有傳過,但怕審核時間很久)」不過仍有網友試過後還是失敗。

另外有網友分享能嘗試從Facebook的「回報問題」解決,或是直接寄信給IG,「我的前幾天也是這樣!你可以寄信給support@instagram.com這個帳號,很快就會回,就可以解開了!」、「我有成功回來過!一直寄信瘋狂寄信就對了!FB、IG都要,我大概等一個禮拜左右才回來」。

網友見IG要求設定年齡,隨手設定2013生,帳號隨即被鎖。圖擷自Dcard
網友見IG要求設定年齡,隨手設定2013生,帳號隨即被鎖。圖擷自Dcard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