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馬斯克大嘴巴狂洩Twitter內部數據 激推特法務部門超不爽

經常在Twitter上大爆公司內部資訊的Elon Musk,近期確定將出資收購Twitter之後,顯然依然未收斂其爆料心態,進而被Twitter法務部門警告已經違反保密協議。

事情的源由在於Elon Musk日前透露得知Twitter上的假帳號比例,大約是每日活動用戶人數的5%,進而表示考慮暫緩收購Twitter,因此讓Twitter股價頓時崩盤。

不過,Elon Musk隨即又透過個人Twitter帳號表示將盡力完成收購承諾,這才讓Twitter股價崩盤情況回穩。

但由於Elon Musk在Twitter上表示希望以100名追隨者的基準追查假帳號真實比例,則是被Twitter法務部們認定違反內部訊息保密協議。而Elon Musk在後續推文中,則是以自嘲方式表示自己已經被法務部門警告,只是Twitter法務部門會不會對這位即將成為公司老闆的「用戶」追究相關責任,暫時還無法確認,而Twitter方面也未對此作任何回應。

類似情況,過去Elon Musk也曾因為在Twitter放出計畫讓Tesla下市,恢復成私有化公司的消息,進而影響市場投資判斷,最終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控訴,並且要求Elon Musk不得在Twitter等社群網路服務任意公布公司內部消息,或許Twitter方面也可能會採取相似方式,要求這位「用戶」放話影響股價。

《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