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收購案踩剎車...推特宣布凍結人事 2高階主管慘訴「被離職」

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,但馬斯克今(13)日宣布延後收購案,圖為示意圖。 法新社
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,但馬斯克今(13)日宣布延後收購案,圖為示意圖。 法新社

Twitter 本週開始暫停新進雇用、遇缺不補。遭解僱的當事人,一位發佈推文表示自己是在育嬰假當中「被CEO要求離職」。而根據報導,另一位也在一則已刪除的推文中證實「被CEO解僱」。

社群平台Twitter執行長Parag Agrawal於當地時間12日發布內部備忘錄。Agrawal在該封電子郵件中說明,將凍結新進雇用,並解僱消費產品部門主管Kayvon Beykpour、以及營利產品部門主管Bruce Falck。這是馬斯克(Elon Musk)對Twitter的440億收購案公開後的一大人事震撼彈。

兩位遭解僱的當事人,Kayvon Beykpour在Twitter發佈推文表示,自己是在育嬰假當中「被Parag要求離職」。而根據報導,Bruce Falck也在一則已刪除的推文中證實「被Agrawal解僱」。

Agrawal說明本次決定的主因是未能達到用戶成長、與獲利目標。該公司原訂在2023年底前達成75億美元的年營收、以及單日用戶數達3.15億人。儘管在備忘錄中提及並沒有裁員計劃,但是在該公司正在與馬斯克進行收購案程序時,這些改變仍顯得突兀。目前並無證據顯示Agrawal此舉的動機、或與收購案有何關係。

備忘錄(全文見The Verge報導)摘要如下:

領導者(Leadership):消費產品部門(Bluebird)主管由代理主管Jay Sullivan取代Kayvon Beykpour;營利產品部門(Goldbird)主管在新主管到任前,也由Jay Sullivan暫代主管職。

大環境(Current environment):全球環境不佳,且處於收購過程中,必須持續關注團隊、雇用,及成本。

聘用:本週開始暫停新進雇用、遇缺不補。沒有全公司範圍的裁員計畫、但將持續組織改革、以提高效率。

預算:降低非人事成本。

Twitter發言人Adrian Zamora證實以上內容。包含Jay Sullivan將成為Bluebird主管、以及Goldbird的暫代主管。

《本文作者湯皓茹,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