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火星人基地的大門?好奇號回傳照片曝光...引爆全網

這張 NASA 新進釋出,由好奇號( Curiosity )於(地球)標準時間 7 日上午 7:58 拍攝的照片,據現在釋出不到一天即在社群平台爆發熱議。照片右側的平直切面洞窟開口,如果不是一座門,還有可能會是什麼?

如果你現在打開Twitter 輸入一串「Sol 3466」代碼,你將得到......?滿滿洗版的首圖照片!

這張NASA新進釋出,由好奇號(Curiosity)於(地球)標準時間7日上午7:58拍攝的照片,據現在釋出不到一天即在社群平台爆發熱議。照片右側的平直切面洞窟開口,如果不是一座門,還有可能會是什麼?

火星表面目前有三台探測器運作中,分別為美國太空總署的好奇號(Curiosity, 2012年著陸)、毅力號(Perseverance,2021年2月著陸)、以及中國航天局的祝融號(2021年5月著陸)。

NASA對於Sol 3466圖片的說明很簡單,「本影像由設置在NASA火星探測車好奇號上的Mast Camera(Mastcam)於Sol 3466所拍攝(2022-05-07 07:58:16 UTC)」。

Sol源自於拉丁語中的太陽(Sun),意指在火星上的一個太陽日 a Mars-Day,火星的一天)。火星的一天以地球的一日為單位換算,平均約為24小時又39分鐘多;火星的一年約有668個Sol(火星日)。

Sol是自美國上世紀70年代的維京號(Viking program)計畫以來,開始用於火星日的單位計算。一般會將個別火星任務的Sol 0定義為火星探測車著陸的太陽日,好奇號任務因著陸位置微調而與任務時鐘略有數秒的誤差。

好奇號為目前NASA火星探測主力「毅力號(Perseverance)」的前任機種,目標為探測火星曾經存在生命的證據、採集地質樣本送回地球。2012年8月6日於蓋爾(Gale)撞擊坑登陸。即使後繼機種毅力號已開始服役,但好奇號仍然帶給地球包含「火星日蝕」等許多驚喜畫面。

不久前才在火星上慶祝執行任務3000 Sol的好奇號,這次又帶給火星迷無限歡樂的想像。或許這正是它成為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火星探測車的原因之一!

《本文作者湯皓茹,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,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。》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