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她怨男友早安問候全靠自動發送 網揭iPhone一設定輕鬆搞定

情侶間經常會傳訊息互相問候。此為示意圖。圖片來源/ingimage
情侶間經常會傳訊息互相問候。此為示意圖。圖片來源/ingimage

每天早晚相互問候,是許多情侶間的親密習慣。然而,近日一名女子卻發現,男友每天早上傳來的問候訊息並非出自本人,而是手機自動發送,讓她懷疑男友為了應付她開了外掛程式。她將事情po網後,更有網友揭露,根本無須寫程式,其實靠「一招」就能簡單辦到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抒發心情,她分享,平時每天上班前都會收到來自男友的LINE訊息「早安呦」,讓她深感男友用心。但在5月1日勞動節當天,男友明明還在一旁熟睡,她卻仍舊收到這條訊息。她仔細一看才驚覺,每天訊息都是在上午8點20分傳來,原來男友一直以來都是讓手機自動發送訊息。她失落表示,每次自己都認真並儘快回覆訊息,現在卻感覺「好像被耍一樣」。

她接著分析男友行徑,應是因她曾抱怨對方不常問候,就像陌生人一樣,所以男友才會出此下策。此事也令她開始反省自己,勸戒網友們不要用生氣情緒處理感情問題,反而會讓另一半選擇逃避或採用「特殊方法」應付。

豈料該文一出,網友非但沒有譴責原po男友,反倒稱讚這是理工男獨有的浪漫,「其實還蠻可愛的ㄟ,真的是理工男的浪漫」、「為了你寫程式,這男朋友是真愛啊!」。更有網友建議,「下次記得加隨機亂數」、「加1~20分鐘的隨機亂數,還有3%機率不傳」、「可以賣程式了,應該很多人會買」。

不過,隨即有內行人戳破,「他應該不是用寫程式的吧,手機內建有一個app就可以設定了,操作很簡單」、「iPhone 的自動化功能就可以了」、「其實應該只是iOS 自動化排程,完全不用寫程式」、「我老公也是用內建的設定每天都6:55準點會發訊息:老婆我愛你」。

據悉,iOS系統內建「捷徑」App,打開後可以在「自動化」頁面,選擇「製作個人自動化操作」,接著點選「特定時間」後「加入動作」,在搜尋框內輸入「LINE」,就可以設定自動傳送的對象和內容,最後再將「執行前先詢問」功能關閉,並點擊「完成」,即能在預設好的時間傳送訊息給某人。不僅如此,想要在特定時間讓鬧鈴響、寄送郵件、開關wifi等諸多功能都能藉此達成。

利用iOS系統內建App「捷徑」,就可設定自動傳訊息給指定對象。圖擷自iPhon...
利用iOS系統內建App「捷徑」,就可設定自動傳訊息給指定對象。圖擷自iPhone

iOS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