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+

盜片猖獗!IG宣布調整演算法 準備跟抖音搬運影片說拜拜

Instagram宣布調整演算法,提高原創內容曝光度。 示意圖/法新社
Instagram宣布調整演算法,提高原創內容曝光度。 示意圖/法新社

看膩Instagram充斥重製影片了嗎?Instagram近日宣布將調整演算法,使原創內容曝光度大大提升,未來「搬運影片」的數量將會愈來愈少!

Instagram負責人Adam Mosseri今(21)日於推特發布消息,內容談及Instagram對原創性內容的重視,Instagram正著手於調整演算法來影響平台貼文的排序方式,讓原創內容增加曝光以提升其價值,「比起轉貼文章,Instagram更加重視原創性內容」。

不過,在Adam Mosseri談話中最引起網友好奇的是「如何判斷哪些內容是原創的?哪些是重製的?」對此,Adam Mosseri則回應,透過演算法機制,Instagram會盡最大努力來預測照片或影片是否為原創內容,但他也坦言「目前還無法確認」。

實際上,在TikTok帶起全球「短影片」風潮後,各大社群平台 FaceBook、Instagram和YouTube等接連跟著推出類似短影音功能,但目前Instagram面臨一項難題,即有不少Instagram帳號直接將TikTok影音內容搬運至Instagram平台上發布,如今Instagram正面提出應變作法,對許多創作者而言猶如打上一劑強心針。

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